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城二小一同学身患重病师生献爱心现场捐款3万多

18-03-17 13: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西固城二小一同学身患重病师生献爱心现场捐款3万多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田小东)3月16日上午大课间,西固城第二小学的同学们聚集在操场,有的手里拿着5元、10元的零花钱,有的拿出50元、100元的压岁钱,为罹患血癌的六年级四班的王扬同学捐款。

  今年春节期间,王扬同学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鼻腔出血,后经骨髓穿刺检查,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这是由多种病因所致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的综合征,亦称血癌,病情凶险。现在王扬每天靠吃药、打针、输血和输血小板维持生命,骨髓移植是治愈此病的唯一办法,但至少需要准备60万元。王扬的父母是外地来兰打工人员,收入有限,这么大的费用让王扬一家几近崩溃。西固城二小的老师们知道情况后,发出倡议,号召师生们献出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王扬同学一家走出难关。

  下午4时放学后,老师们领着部分同学来到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兰州总医院血液科病房,把现场捐献的3万多元现金交到王扬父亲手里,同时将老师们通过微信捐的4000元也转交。同学们将鲜花送到王扬手中,鼓励她战胜病魔,早日回到班级中来。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全世界救治雪豹最多——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陇人相】全世界救治雪豹最多——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 抓机遇乘势而上 补短板沐风前行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一带一路” 抓机遇乘势而上 补短板沐风前行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一带一路”
  • H5 |书香陇原小播报(03期)|你读什么书,就有什么气场 H5 |书香陇原小播报(03期)|你读什么书,就有什么气场
  • 酒泉肃北县实施清洁能源集中供暖改造项目(图) 酒泉肃北县实施清洁能源集中供暖改造项目(图)
  • 酒泉瓜州县沙河乡邀请专家对全乡枸杞种植户开展实地培训(图) 酒泉瓜州县沙河乡邀请专家对全乡枸杞种植户开展实地培训(图)
  • 酒泉肃北县:“最多跑一次”跑出便民加速度(图) 酒泉肃北县:“最多跑一次”跑出便民加速度(图)
  • 吴仰东做客新华网 吴仰东做客新华网
  • 【小陇随便侃】改革开放四十年谈谈身边的变化 【小陇随便侃】改革开放四十年谈谈身边的变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林铎:扭住目标发力 打好脱贫硬仗
2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3   甘肃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
4   兰州市酒泉路夜市提升改造工程将于3月1
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
6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7   甘肃省政府网站抽查34家不合格 主要为
8   甘肃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9   李元平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
10   余建在春运总结暨春夏反超速反疲劳反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