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健身房装修不能使用 消费者退卡遭拒

18-03-14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田洋

  西部商报讯(记者 陈振峰 通讯员 张晓静)现在很多商家都在开展会员制营销,以优厚的条件吸引顾客办理会员卡、VIP卡,让顾客储值刷卡消费,但市民办卡后往往发现实际消费情况与商家的承诺大相径庭,退卡时却遭到拒绝。春节前夕,天水市的李女士就由于该问题和商家对簿公堂。

  李女士在逛街时看到某健身俱乐部的广告宣传,彩色宣传页上的“健身塑体,排汗养颜,室内泳池、高温汗蒸等项目”吸引了李女士。俱乐部除了一般的健身设施外还可以常年游泳,李女士正好喜欢健身,随即办理了一张两年的会员卡,并签订了书面的会员协议,双方约定,会员可以随时使用俱乐部的各项设施,不受时间限制。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7年9月30日止。

  李女士按照协议约定的时间去俱乐部健身时,却发现俱乐部还在装修,李女士想要解除会员协议,退回自己办卡的钱,可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却以该段时间不计算不予退款。半年后,李女士接到通知去健身房体验,去了后却发现健身房依旧在装修,游泳池还没有建好,很多设施都不完善,并且室内装修的气味非常大。李女士再次要求退款,但遭到了商家的拒绝。李女士随后将该健身俱乐部起诉至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

  法院以服务合同纠纷为由立案受理,因为李女士与俱乐部签订的“会员协议”属于俱乐部单方面提供的格式合同,“协议条款”及广告宣传彩页中明确承诺了俱乐部除一般健身设施外还有室内泳池,且载明了办理会员卡后开始健身的日期,以及办理后不能退费的条款。根据《合同法》第四十条的规定,如果合同双方缔约人一方以加重对方责任、排除对方主要权利的该条款无效。俱乐部以格式条款约定李女士不能办理退费,且未载明已告知签约方,法院据此认定,俱乐部违约后李女士要求退款的行为合法有据,理应得到支持,遂判决俱乐部败诉。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物业企业测评结果昨日公布  64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看看有你家小区物业没 兰州市物业企业测评结果昨日公布 64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看看有你家小区物业没
  • 甘肃省3企业湿巾纸巾不合格被罚 甘肃省3企业湿巾纸巾不合格被罚
  • 新房装修材料是三无产品? 装修公司回应:可以协商置换或退货 新房装修材料是三无产品? 装修公司回应:可以协商置换或退货
  •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