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料理机宣传能碎玻璃 结果连个豆子都打不碎

18-03-14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田洋

  消协提醒:购买前要查实商品信息和商家真实性

  西部商报讯(记者张云)随着电视购物的日渐风行,随之而来的消费投诉也成为投诉的热点。消费者王先生通过电视购物平台购买了一台破壁料理机,但实际拿到手的商品使用功能与广告宣传不符。记者多次拨打相关人员的电话,都没有取得联系。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帮助王先生维权。

  【消费投诉】

  电视购物买的料理机无法用

  2月26日,家住西固区的王先生向《西部商报》“天天3·15——维权监督月活动”投诉监督维权专线0931—8119000反映称,自己通过电视购物平台购买的料理机和电视上宣传的内容不相符,要维权。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7年9月份通过电视购物平台购买了一台价值498元的“美思喜”牌破壁料理机。当时电视购物频道中所宣传的料理机除了能将中药材、豆子等物品打碎,连玻璃都可以打碎。在看到宣传的料理机功能后,王先生按照电视屏幕中提供的销售电话订购了一台。料理机是通过快递方式从北京邮寄到家,而厂址又在广东省中山市。在使用过程中王先生发现实物和电视中宣传的功率不符,收到的料理机电机功率太小,连豆子都打不碎,无法使用。在发现问题后,王先生便向负责送货的李磊通过电话反映了情况。起初,对方还能通过电话沟通协商,但后来就连电话也无法接通了。

  【记者出击】

  发货人电话无人接听

  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多次拨打王先生所提供的发货人员李磊手机,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同时,记者又拨打发货信息中的发货总部固定电话,但提示音一直称“尊敬的客户,您已抢到热线优惠名额,请不要再次拨打,以免造成优惠名额失效,好的产品需要您耐心等待,稍后为您回复。”

  对此,本报记者也将继续关注此事,帮助王先生维权。

  记者从网络上了解到,消费者对电视购物投诉的主要问题是:广告过分夸大产品功效或采用虚假的演示进行欺骗性的销售误导消费者,消费者实际拿到手中的商品货物使用功能与广告宣传不符。在退货中又受限,电视购物广告中没有经销企业的名称和地址,发现商品出现问题,消费者想投诉难以找到真正的生产经销企业;很多电视购物不提供购物凭证等详细资料,造成消费者投诉无门,维权举证困难。

  【消协提醒】

  购买前要仔细查实

  商品信息和商家的真实性

  城关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刘振源称,这种情况消费者完全有理由退货。同时,刘振源秘书长提醒消费者,在通过电视购物购买某种商品前,要仔细查实商品信息和商家的真实性,防止上当受骗,尤其要查清所购商品的厂名、厂址及售后服务网点等情况,并进行核实。应保存好宣传资料和购货凭证,记住广告宣传的电视频道和播出时间,以备出现问题时有据可查。在收货时一定要做到先验货后付款,对商品的型号、性能、发票凭证、数量等进行认真查验,如发现商品与广告宣传不一致,应拒付货款或拒绝收货。

  【维权方式】

  维权热线持续开通

  如果你在消费中有权益被侵害的经历或者你遭遇了消费难题,都可以与本报联系,最好留下你的手机号码或者微信联系方式,方便维权记者及时沟通。

  1.西部商报维权专线:拨打西部商报3·15投诉监督维权专线0931—8119000,讲述你消费过程中被侵权的经历。 2.西部商报新闻网投诉专区:登录西部商报新闻网www.xbsb.com.cn,进入投诉专区,在这里讲述您所遭遇的消费难题,并留下联系方式。3.微博和微信留言:关注西部商报官方微博和扫二维码关注西部商报官方微信,反映您的维权难心事。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物业企业测评结果昨日公布  64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看看有你家小区物业没 兰州市物业企业测评结果昨日公布 64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看看有你家小区物业没
  • 甘肃省3企业湿巾纸巾不合格被罚 甘肃省3企业湿巾纸巾不合格被罚
  • 新房装修材料是三无产品? 装修公司回应:可以协商置换或退货 新房装修材料是三无产品? 装修公司回应:可以协商置换或退货
  •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