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首个互通立交退出历史舞台 东岗立交桥3月18日拆除重建

18-03-14 2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首个互通立交退出历史舞台 东岗立交桥3月18日拆除重建

  

  东岗立交桥桥面护栏破损丁凯摄

  ◎东岗立交桥建于1988年,至今使用已有30年,作为兰州第一座互通式立交,它与沿线国、省道,东岗东路,雁北路,南山路相接,是兰州东大门的重要通道。

  ◎因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定于2018年3月18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对此路段全封闭施工。途经此路段车辆一律经南环路、雁北路绕行。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郭秀睿)  兰州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封闭施工的通告》。

  《通告》称,因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定于2018年3月18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对此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由此路段通行的车辆一律经南环路、雁北路(T605号路)绕行。 

  服役30年

  已不能满足当前运行荷载

  东岗立交桥建于1988年,至今使用已有30年的时间,作为兰州的第一座互通式立交,它与沿线国、省道,东岗东路,雁北路,南山路相接,是兰州东大门的重要通道。由于东岗立交桥交通量大,大车混入率高,超载、超速现象严重,实际运行荷载大于原桥设计荷载。由于其已不能满足当前实际运行荷载的要求,急需进行拆除重建,为此从2006年开始,兰州市曾经多次提出对东岗立交桥进行重建未果。此后,兰州市建委和公安局联合多次发布通告,超过限定限载吨位、轴数的各类大型货车、大型客车一律由南环路、高速公路等其他道路绕行。

  2015年10月份,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工程再次提上日程。兰州市发改委下发《关于兰州市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同意开展项目前期手续。2016年年底,兰州市发改委批复了兰州市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称该项目西起东岗东路—甸子街交叉口,东至东岗立交跨陇海、宝兰铁路桥东侧,总里程约为1026.872米,主线为城市主干路,辅道为城市次干路,路幅宽度5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照明、桥梁、绿化、交通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缓解拥堵

  东岗立桥拆除重建提上日程

  2017年9月25日,T605号道路东段(S610#路—南环路东岗立交桥)新建工程全线建成通车,为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带来了希望。2018年,兰州市城乡建设局明确提出,针对兰州城区内的拥堵情况,2018年兰州将实施南环路快速化改造联通疏解、东岗立交拆除重建等连接性道路工程。至此,东岗立交拆除重建一事再次提上日程,并将随着这一纸通告,彻底明确退出历史舞台的时间。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物业企业测评结果昨日公布  64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看看有你家小区物业没 兰州市物业企业测评结果昨日公布 64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看看有你家小区物业没
  • 甘肃省3企业湿巾纸巾不合格被罚 甘肃省3企业湿巾纸巾不合格被罚
  • 新房装修材料是三无产品? 装修公司回应:可以协商置换或退货 新房装修材料是三无产品? 装修公司回应:可以协商置换或退货
  •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