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三八妇女节瞄准“美丽消费” 兰州商家开炒“她经济”

18-03-08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三八妇女节瞄准“美丽消费”

  兰州商家开炒“她经济”

  元宵节的热闹还没散去,商超电商便搭上“三八”节的顺风车,开始了新一轮的打折促销。3月7日,兰州晨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商场超市看到,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促销节点,无论是实体商家还是电商平台纷纷借势发力,推出了名目繁多的促销活动。记者汇总发现,从“三八”节当天开始,最大幅度的折扣将持续到周末,预计火爆的节日经济也会同步演绎。但面对热火朝天的促销,消费者则显得较为理智。

  1.线上线下齐发力

  金城“她经济”堪比“双十一”

  3月7日,兰州晨报记者相继走访国芳百货、万达、亚欧等商场发现,这里已经提前开启了“疯狂促销模式”。焕然一新的装饰,满就减、积分抵现等促销海报,正在吸引着市民掏腰包。

  “三八节的活动从3月2日就开始了,将一直持续到11日。”国芳百货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女性服装、首饰以及化妆品的销售旺季,再加上“三八”打折促销,很多人一买就是好几件。

  走访中记者发现,兰州市内的商场超市大多都将本次促销活动在时间上进行了顺延。从“三八”当天开始,最大幅度折扣将持续到周末。而促销范围则涵盖珠宝、服装鞋帽、化妆品、生活日用品以及母婴用品等。

  实体店促销正酣,各大网络平台之间的竞争更呈现“白热化”。据记者了解,天猫、京东、蜜芽等知名网站在2月底就拉开了“女人节”促销大幕。记者发现,今年“三八”大促,各大电商都给出了非常大的优惠,促销力度堪比“双十一”。“这个节日差不多是网店上半年最‘名正言顺’的一次大促,价格方面促销力度相当大。”兰州一家化妆品网店金冠卖家坦言,对于以女性为消费主力的店铺来说,如今对三八节的重视程度已不亚于“双十一”。

  2.抢占节日资源

  美容美发、餐饮业不甘落后

  走访中记者发现,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她经济”已经不仅只是商超和电商的促销战场。今年“三八”期间,兰州的美容美发、餐饮、健身等多个行业也不甘落后,纷纷通过主题活动、促销来拉动人气。

  “三八节期间我们除了推出节日当天办卡享受六折优惠,还会特地请来乳腺专家举行公益讲座。”白银路一家养生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而根据往年的促销情况来看,“三八”当天前来消费的女性朋友能比平时多出一倍。

  同样,餐饮业也不甘落后,不少餐厅特意在“三八”期间推出优惠活动。记者在东方红广场、城关万达广场附近的多家餐厅看到,很多餐厅都推出了打折、满赠代金券或者微信集赞享折扣等优惠活动。除此之外,兰州市内的不少健身房也都借三八节推出了不少团购政策和试听课,不少私教健身工作室更是课堂爆满。

  3.商家逢节必促

  消费者渐趋理智冷静面对

  走访中记者发现,虽然金城的“她经济”之火烧得正旺,但不少女性消费者认为,如今的节日太多,商家逢节必搞促销的做法,不免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采访中,不少女性朋友都表示,虽然促销活动挺多,但是她们不会盲目消费,只会挑选一些必需的商品购买。市民孙女士认为,其实过“三八”有很多方式,和家人一起吃顿饭,共度美好时光,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此,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杨贵元分析,经过这些年的市场培养,三八节消费越来越具备爆发力和增长点。从往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女装、内衣、化妆品等与女性相关联的产品都会在“三八”期间出现强劲的“吸金”能力。但同时,在线上线下“短兵相接”的市场中,商家要博得消费者的芳心却不那么轻松。“随着市场选择越来越多,女性的钱也不那么好赚了。”杨贵元认为,角逐“她经济”,不仅要摸准女性消费者的心理,更要增强服务体验。

  记者 刘琼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图)
  •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 甘肃省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兰启动(图) 甘肃省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兰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