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交警支队城关大队民警 详解驾驶员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疑问

18-03-07 08:49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马翔

陇周刊(2018年 第8期)

  原标题:六种交通违法不能网上自助处理 兰州市交警支队城关大队民警详解驾驶员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疑问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如何使用?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如何办理?此类问题是最近读者集中反映的问题,为此,记者邀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民警朱柳静进行了详细解答。交警部门明确,目前处理交通违法可自由选择窗口处理和网上自助处理两种,但有六种情形不适用网上自助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目前,兰州市民自助处理渠道只有交管12123 APP软件,切勿随意点击不明网络链接或相信他人说法,防止被骗。

  1六种情形不适用网上自助处理

  记者:根据法律规定,驾驶员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的范围包括哪些?

  朱柳静:包括驾驶员驾驶的车辆除一次性记12分的交通违法行为需要前往各交警大队窗口处理以外;甘A号牌的车辆在兰州市区的交通违法通过交管12123APP软件处理。

  记者:哪种情形不适用自助处理渠道?

  朱柳静:以下六种情形不适用:对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有异议的;驾驶人不具备处理被绑定车辆违法记录准驾资格的;驾驶人通过自助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可能达到12分及以上的;驾驶人或被绑定的机动车属于重点备案、限制处理等情形的;交通违法记录不在自助平台、终端传输范围内或无法通过自助平台、终端处理的;其他不允许自助处理的情形。

  需要明确的是,属于上述情形的,驾驶人需到违法行为发生地或车辆登记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记者:目前兰州市民自助处理渠道都有哪些?

  朱柳静:目前,只有交管12123APP软件,市民切勿相信网络上其他渠道,切勿点击不明网络链接或相信他人说法,防止财产损失。如有疑问可向交警部门窗口或电话咨询。

  2同一机动车同时绑定的用户不超过3人

  记者:非本人机动车绑定规则如何?

  朱柳静:根据规定,同一用户同时绑定具备相应驾驶资格的机动车不得超过3辆;同一用户累计绑定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所有人不超过5个;同一机动车同时绑定的用户不超过3人。

  记者:如何在窗口办理非本人机动车绑定?

  朱柳静:驾驶人需本人前往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互联网业务受理窗口,需要填写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变更申请表,并提交以下材料:

  1.委托书(车主委托绑定授权);

  2.被绑定机动车所有人(个人)的身份证件;

  3.被绑定机动车的行驶证;

  4.驾驶人的身份证件;

  5.驾驶人的机动车驾驶证;

  6.被绑定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的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或含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记者: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时,用户需要面签后才可以申请绑定吗?

  朱柳静:不需要,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完成用户注册后,即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备案非本人机动车业务,无面签限制要求。

  记者: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如何处理?

  朱柳静: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只能处理个人名下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3本市车主可选择就近处理交通违法

  记者:本人和非本人前往窗口处理交通违法需要携带哪些证件,本市车牌车主在城区各大队和高速公路大队处理交通违法有没有要求?

  朱柳静:办理交通违法时需携带以下证件:行驶证、扣分人的驾驶证、身份证。此外,处理交通违法遵循违法行为发生地和车辆户籍所在地,车主可根据这两个原则处理本车交通违法。此外,目前,本市车主可自由选择就近的城区交警大队和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属的高速公路大队处理交通违法。

  记者:自助处理过程中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朱柳静:广大驾驶员还需要注意以下方面:1.用户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后,提交缴款申请,通过在网络平台或自助设备跳转、提示的缴款渠道完成缴款。在规定时间内仍未缴款成功的,处理将不予生效。2.如需处罚决定书,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到作出处罚决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交通执法窗口打印;如需缴款凭证,到缴款银行营业厅索取。3.由于网络数据传输延迟,可能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的相关交通违法信息更新不及时,请稍等待。如果缴款后交通违法记录仍未解除,请持有效身份证明及相关缴款凭证到作出处罚的交管部门违法处理窗口核实处理。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李升

精彩推荐

  •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组图)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组图)
  • 甘肃建投强打文化旅游牌(图) 甘肃建投强打文化旅游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