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动物园异地搬迁外围路网四月开工建设

18-03-02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动物园异地搬迁外围路网四月开工建设

  中国甘肃网3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3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生态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提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同时,作为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建设方面的重点实事,4月份动物园异地搬迁外围路网开工建设,会议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开工。

  会议提出,今年兰州市将积极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有序提升城市绿色景观,加快林业生态产业发展,致力美丽生态村镇打造,推进绿色通廊构筑,加强森林和湿地资源保护修复,努力提升全市绿色承载能力,让兰州“绿起来、强起来、美起来”,推动全市生态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快城市主题公园、小游园建设。加快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雁滩中心公园、金城公园二期建设进度;抓好已建“三小”绿地绿化提升和配套服务设施改造;依托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等,再新建一批小游园、小绿地、小广场,努力增加城市绿量。

  二是推进两山区域、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建设。积极督促和推进南北两山区域大景区建设,有序推进城区面山裸露荒斑和破碎坡面生态修复,提高面山范围绿化覆盖率,进一步提升两山景观效果。对黄河风情线绿地现状开展全面排查,督促大景区管委会对缺株断档和裸露斑秃区域进行补植补栽。加强景区环卫保洁,完善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

  三是加快推进六大出入口及五大通道景观提升工程。按照《兰州市建设山水城市活力城市重点突破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积极发挥行业监管职能,推进实施城市出入口和通道景观提升项目,努力“扮靓”城市窗口。

  四是改造提升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绿化。按属地化管理原则,大力推进城市重大项目建设边角地、弃置地的生态修复治理;科学规划、有序推进环城路、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景观水平提升,加强城市道路绿化隔离带、分车带和行道树的绿化建设;依托三大整治攻坚战专项行动,完成建成区背街小巷“盲点”区域的园林绿化工作,提升改造老旧小区绿化,积极打造一巷一景的园林景观特色。

  会议还明确,动物园异地搬迁项目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建设方面的重点实事,要求2018年4月项目外围路网开工建设,6月核心园区全面开工建设。会议强调,要倒排进度,加强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开工。

  

精彩推荐

  •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 甘肃省各地喜闹元宵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 甘肃省各地喜闹元宵
  • 月薪动辄过万 多重乱象助推兰州月嫂市场价格泡沫增大 月薪动辄过万 多重乱象助推兰州月嫂市场价格泡沫增大
  •  兰州元宵热卖 (图) 兰州元宵热卖 (图)
  • 图解:甘肃是这样“闹”元宵节的... 图解:甘肃是这样“闹”元宵节的...
  • 记者对话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没有实体经济的振兴 就没有兰州高质量的发展 记者对话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没有实体经济的振兴 就没有兰州高质量的发展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二)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二)
  • 甘肃:瑞狗迎春闹新春 甘肃:瑞狗迎春闹新春
  • 图解:甘肃是这样“闹”元宵节的... 图解:甘肃是这样“闹”元宵节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