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通渭县贫困户陈永强的幸福年

18-03-01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贫困户陈永强的幸福年

  2月19日,大年初四,记者来到通渭县马营镇瓦房村,只见一座座民居青砖黛瓦,一条条柏油路四通八达。贫困户陈永强家门前高悬大红灯笼,喜迎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到来。

  2017年,对陈永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家里实现了脱贫梦,盖了新房子……“现在吃的是自来水,住的是砖瓦房,洗澡用上了太阳能。”陈永强对记者说,“这些还得感谢党的好政策,让大家终于脱贫了。今年,我们也过了个幸福年!”

  陈永强家有6口人、4亩耕地,由于大多是山地,经济作物比较单一。“以前每年地里的收成只够填饱肚子,有时第二年的收成还没下来,当年的就已预支大半。”陈永强说。

  2016年,陈永强在马营镇政府的帮助下办了贴息贷款,盖了两座羊舍。“去年我养了47只山羊,都即将出栏,按照今年的行情,平均每只山羊净赚400余元,光这一项收入就是18800多元。我还饲养了3头黄牛,预计收入在4000元左右。”陈永强一边算着增收账一边说。此外,每年春节过后,陈永强都会到工地上打工,由于有一手过硬的弯钢筋手艺,收入也不少。加上劳务收入,全年4万多元的收入早已超过了贫困户的标准。

  “我今年脱贫了,不过还可以继续享受扶贫政策。”陈永强告诉记者,“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我们自己更要努力,不能坐享其成,要做个有进取精神的新时代农民。”(记者 王东海)

精彩推荐

  • 甘肃:迎元宵记录红红火火年 甘肃:迎元宵记录红红火火年
  • 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吃早餐 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吃早餐
  • 深读丨蓝天救援 为了生命的尊严(图) 深读丨蓝天救援 为了生命的尊严(图)
  • 民谣里的“兰州” 是深入到骨子里的情 民谣里的“兰州” 是深入到骨子里的情
  • 图说甘肃丨看,这场600年前的“铁花火雨” 图说甘肃丨看,这场600年前的“铁花火雨”
  • “幸福6+N”托起“夕阳红”—兰州积极探索多种养老服务发展模式 “幸福6+N”托起“夕阳红”—兰州积极探索多种养老服务发展模式
  • 孙伟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好革命老区精准脱贫攻坚战 孙伟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好革命老区精准脱贫攻坚战
  • 【网络媒体走转改】VR带你看陇西县首阳镇三十铺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活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VR带你看陇西县首阳镇三十铺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