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宽频

甘肃省出台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

18-02-27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专题】学习宪法新精神 开拓法治新时代

  原标题:我省出台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已参加过宪法宣誓的国家工作人员交流担任同一级别职务时,不再参加宪法宣誓。同时担任两个及以上职务的,不重复参加宪法宣誓。

  《办法》指出,省政府任命的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副主任及其他副厅级以上干部;省政府组成部门除正职之外的其他副厅级以上干部;省政府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部门管理机构、直属事业单位、派出机构、省属各高校、省属各科研院所的副厅级以上干部等国家工作人员,在任命后进行宪法宣誓。

  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的宪法宣誓仪式,由省长或受省长委托的副省长监誓,由省政府秘书长或受秘书长委托的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主持。宣誓场所应当庄重、严肃,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或者国徽,按规定摆放宪法宣誓制式法器。宣誓人进行宪法宣誓时,应当着正装,配发制式服装的人员应当着制式服装。宣誓仪式一般采取集体宣誓的形式。根据省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情况及时分批进行;根据需要,也可采取单独宣誓的形式。已参加过宪法宣誓的国家工作人员交流担任同一级别职务时,不再参加宪法宣誓。同时担任两个及以上职务的,不重复参加宪法宣誓。

  省政府各部门、机构、单位任命的处级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后进行宪法宣誓。宣誓人员范围由各部门、机构、单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确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时由各部门、机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受主要负责同志委托的负责同志监誓,宣誓程序参照本实施《办法》执行。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的宪法宣誓,由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具体组织。省政府各部门、机构、单位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的宪法宣誓,由各部门、机构、单位分别组织。

精彩推荐

  • 中国梦 中国梦
  • 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
  • 文明 文明
  • 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
  • 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
  •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 放飞幸福 放飞幸福
  • 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