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西湖保护区首现野骆驼大种群(图)

18-02-27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敦煌西湖保护区首现野骆驼大种群

敦煌西湖发现的野骆驼群。通讯员 孙志成 供图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孙志成 首席记者 董开炜) 2月24日,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在保护区疏勒河段与一个31峰的野骆驼大种群不期而遇。据了解,这是在西湖自然保护区疏勒河段首次发现的大群野骆驼。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毗邻库姆塔格沙漠和新疆罗布泊,地处我国野骆驼分布中心区东部,季节性湿地和荒漠植被相对丰富,而淡水资源十分稀缺。2005年保护区管理局成立以来,随着严格的保护管理和生态环境的好转,野骆驼大种群频频出现在核心区域,但在干涸的疏勒河西湖段尚未发现大群骆驼。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人员观测分析,本次遇见的野骆驼大种群,是一个完整的繁殖群,位置在疏勒河敦煌西湖段,这也是野骆驼大种群在该地区活动的首次记录。该河段长期处于干涸状态,以往仅有个别河道有少量渗出的盐碱水,常到此活动的野骆驼也仅有1—2峰。2012年以来,当地政府和水利部门节约水资源、恢复敦煌西湖湿地、保护敦煌绿洲初见成效,2017年秋季疏勒河河水向下游排放并在保护区内形成多处大小不等的淡水湖,使疏勒河尾闾重现生机,为野骆驼等野生动物到此栖息提供了基本条件。

精彩推荐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陇原大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陇原大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 甘肃省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 办两家事” 154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104项事项“全程网上办” 甘肃省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 办两家事” 154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104项事项“全程网上办”
  •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全面推行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改革 全省将有办税服务场所497个(图) 甘肃全面推行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改革 全省将有办税服务场所497个(图)
  • 【网络媒体走转改】 “新时代、新梦想”暨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 “新时代、新梦想”暨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图)
  • 一周看甘肃|年景 年味 年意浓(组图) 一周看甘肃|年景 年味 年意浓(组图)
  • 大山里的女村支书 大山里的女村支书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热热闹闹过新年(图41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热热闹闹过新年(图41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