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天祝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18-02-24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天祝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李卫泰)今年以来,天祝县全力做好春运安全生产,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回头看”,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该县强化安全监管和冰雪天气应急管理,及早制定落实应急预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春运工作,加大对路面、车站、驾驶员的管控管制,严厉打击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及低速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围绕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集中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努力消除各类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回头看”,补齐工作短板,筑牢安全防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对排查出的隐患按照“逐条逐项落实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回头验收”的要求,进行闭环管理,做到查出一个、整改一个。

  同时,充分利用农民工返乡和农闲时节,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借助各类媒体,深入乡(镇)、村(组)、社区,加强用火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宣传,及时精准传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重要信息,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和全社会有效防范应对。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强化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精彩推荐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 酒泉市民享受暖阳休闲娱乐(图) 酒泉市民享受暖阳休闲娱乐(图)
  • 吴仰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着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生态和谐人民幸福的肃北(图) 吴仰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着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生态和谐人民幸福的肃北(图)
  • 酒泉玉门市:举办大众网络春晚 酒泉玉门市:举办大众网络春晚
  • 天水武山县滩歌古镇夜社火表演 天水武山县滩歌古镇夜社火表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