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网聚社会正能量 争做酒泉好网民”倡议书

18-02-22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网聚社会正能量 争做酒泉好网民”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网络正逐渐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成为日常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谁都离不开网络。网络在带给我们便捷生活和高效工作的同时,网上出现的暴力恐怖、诈骗和虚假谣言、淫秽色情、网络攻击、隐私泄露等现象给人们生活工作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建设一个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打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空间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共同心愿、共同责任。为此,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法治网络”的拥护者。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们要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充分了解网络中保障个人切身利益的相关规定,学习掌握网络安全常见防护措施,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二、做“绿色网络”的践行者。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我们要自觉浏览充满正能量、积极健康的网络信息,不传播违反法律法规、扰乱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等不良信息,不参与违法和有害信息的制作和传播,履行好应有的社会责任。

  三、做“阳光网络”的倡导者。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每个人的利益。我们要动员和引导身边的同事、亲朋好友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励志进取助威,为好人善举点赞,坚决对网络不文明行为“亮剑”,让网络空间风朗气清、充满阳光。

  四、做“文明网络”的传播者。践行网络文明,人人有责。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网络文明,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用文明成果滋养网络空间,不造谣,不诽谤,不说网络不文明话语,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道德新风尚,唱响“酒泉好声音”,做一个有责任感的网络文明人。

  五、做“平安网络”的守护者。谁都不愿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虚假、诈骗、攻击、谩骂、恐怖、色情、暴力的网络空间。我们要主动承担起时代重任,敢于担当,大胆地同网络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作斗争,积极监督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积极举报各类网络违法和不良有害信息,共同推进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健康。

  广大市民朋友们,网络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酒泉经济发展,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一起行动起来,网聚社会正能量,争做酒泉好网民。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酒泉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通道

中共酒泉市委宣传部

中共酒泉市委网信办

2018年2月13日

精彩推荐

  • 酒泉:社火表演队向全市人民拜年(图) 酒泉:社火表演队向全市人民拜年(图)
  • 定西市岷县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定西市岷县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 甘肃安南坝野骆驼数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甘肃安南坝野骆驼数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 今年兰州市计划实施PPP项目50个 今年兰州市计划实施PPP项目50个
  • 白银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白银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 甘肃:除夕夜急诊科很忙碌 甘肃:除夕夜急诊科很忙碌
  • 春节假期 甘肃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春节假期 甘肃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