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小孩玩耍引燃杂物险些酿成一场大祸

18-02-22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小孩玩耍引燃杂物险些酿成一场大祸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晓刚)2月14日15时左右,雁滩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北面滩加气站后方上空浓烟滚滚,疑似有火灾发生。巡逻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查明火情并报119,紧急疏散现场居民,并清理现场消防通道,避免了一场大火的发生。

  14日下午,雁滩交警大队民警张德伟带领辅警张克军、马鸿业、邓鹏岳巡逻时发现北面滩加气站后方一四层居民楼上浓烟滚滚,他们迅速赶赴现场,到现场后确认是居民楼内一住户家失火,他们立即拨打119,并向大队指挥中心上报情况。执勤辅警张克军和马鸿业发现火灾现场有一位老人和一个小孩,张克军背起老人,马鸿业抱小孩迅速从失火的现场撤离。民警张德伟带领辅警邓鹏岳在外围清理消防通道的车辆,保障消防车能进入火灾现场。期间民警多次上楼紧急疏散现场居民,由于火灾现场是四楼楼顶,居民堆放很多易燃杂物,在等待消防队员到来之前,辅警马鸿业曾尝试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火情现场进行控制。及时控制了火灾的蔓延,避免了伤人事故发生,为后来消防车进入火灾现场营救赢得了时间。

  据了解火灾起因是该居民楼内奶奶带着孙子做饭,孙子玩耍时不慎引燃了杂物,引发了火灾。

精彩推荐

  • 春节假期甘肃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春节假期甘肃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过你家乡?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过你家乡?
  •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 甘肃各地群众欢度春节(图) 甘肃各地群众欢度春节(图)
  • 敦煌大漠迎新春瑞雪 鸣沙山月牙泉“盛装”引客 敦煌大漠迎新春瑞雪 鸣沙山月牙泉“盛装”引客
  • 天水秦州区关子镇高炉子村群众跑旱船 天水秦州区关子镇高炉子村群众跑旱船
  • 兰州:春节社火表演举行(图) 兰州:春节社火表演举行(图)
  • 昼夜除雪防滑 兰州公路部门全力保障返程高峰期环兰高速通行安全 昼夜除雪防滑 兰州公路部门全力保障返程高峰期环兰高速通行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