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车站喇叭妹:累并快乐着

18-02-22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车站喇叭妹:累并快乐着

  “请带好您的物品,按序进站……”在兰州车站3号候车室有位手持话筒、面露微笑、长相靓丽的客运服务人员格外引人注意,熟悉她的旅客都喊她车站“喇叭妹”。

  她叫李春晓,是兰州车站品牌服务班组的一名客运员,1997年出生的她虽然工作才一年,但由于扎实钻研客运服务技能,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比武中夺魁,被评为兰州车站“三八红旗手”,是站里出了名的“客运大拿”。

  “我的工作就是用‘小喇叭’发出语音提示,有秩序地引导旅客检票进站,为残障人士、老人、带小孩的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他们优先检票进站。”李春晓用简单的几句话概括着自己的工作。

  她的工作时间从早上6时30分一直到晚上12时,将近18个小时,在春运旅客出行高峰期,工作量更大,尽管也有工作吃不消的时候,但李春晓说:“累并快乐着。”

  李春晓一人负责着兰州车站整个3号候车室,每天面对近万名旅客,用“小喇叭”为旅客们重复播报上千句乘车信息。完成引导旅客上车后,她还要“马不停蹄”地赶往检票口担负检票任务。一天下来,一站就是12个小时,留给她吃饭、喝水、上厕所的时间不足1小时。

  年仅21岁的李春晓,在与旅客交流上有自己的“妙方”。虽然也曾因旅客的误解哭过鼻子,但她没有抱怨。李春晓说:“换位思考很重要,一个微笑和一张冷脸在旅客需要帮助的时候效果完全不同。”首席记者 孙建荣

精彩推荐

  •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 甘肃各地群众欢度春节(图) 甘肃各地群众欢度春节(图)
  • 敦煌大漠迎新春瑞雪 鸣沙山月牙泉“盛装”引客 敦煌大漠迎新春瑞雪 鸣沙山月牙泉“盛装”引客
  • 天水秦州区关子镇高炉子村群众跑旱船 天水秦州区关子镇高炉子村群众跑旱船
  • 兰州:春节社火表演举行(图) 兰州:春节社火表演举行(图)
  • 昼夜除雪防滑 兰州公路部门全力保障返程高峰期环兰高速通行安全 昼夜除雪防滑 兰州公路部门全力保障返程高峰期环兰高速通行安全
  • 甘肃各地:文化年味扑面来 甘肃各地:文化年味扑面来
  • 初五金城降瑞雪环卫全力保畅通(图) 初五金城降瑞雪环卫全力保畅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