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长假:感冒消化道疾病发病居多 节后:不会出现门诊量激增现象

18-02-22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长假:感冒消化道疾病发病居多 节后:不会出现门诊量激增现象

  中国甘肃网2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 2月21日是大年初六,也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记者走访省城各大医院获悉,春节期间,由于气温变化剧烈,加之饮食过度和生活节律被打乱等因素,就诊病患中以感冒和消化道疾病居多。据悉,省人民医院、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兰州总医院、兰大二院等省城各大医院在大年初四、初五就恢复了正常的门诊安排,因此不会出现节后门诊量激增的状况。

  假期里,感冒和消化道疾病等占到就诊患者一半以上。据悉,目前流感疫情处于回落状态,就诊感冒一般为病毒性感冒等普通感冒。每逢长假,急性胰腺炎就变成了高发病,尤其是近年来“三高”人群的逐年增多,因高血脂引发的急性胰腺炎占了近一半。急性胰腺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急症,其发病急、进展快、并发症多、病死率高。除此之外,聚餐频繁,顿顿大鱼大肉、加上无酒不欢,极易诱发急性胃肠炎和胆道疾病。

  过节期间外出游玩、熬夜玩乐,会让许多人产生精神倦怠等问题,因此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相当一部分人都无法进入“角色”,各种生理和心理的不适纷纷来袭。上班族应积极主动地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轻轻按摩头部、散步闲逛或做其他小事分分心、听听音乐,调整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工作一段时间后,可通过闭目养神、聆听舒缓的轻音乐、读书阅报等方式调整身心。除利用各种方式调整心态外,也应在饮食上注意清淡,多吃素食,每顿饭吃七八分饱,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加快胃肠道的新陈代谢,并适量运动。

精彩推荐

  • 初五金城降瑞雪环卫全力保畅通(图) 初五金城降瑞雪环卫全力保畅通(图)
  • 白银靖远县东湾镇现代农业示范园成为附近农民观摩学习的好去处 白银靖远县东湾镇现代农业示范园成为附近农民观摩学习的好去处
  • 年味十足 兰州市民红火过年(图) 年味十足 兰州市民红火过年(图)
  • 兰州市民欢歌劲舞庆新春(图) 兰州市民欢歌劲舞庆新春(图)
  • 春节黄金周 甘肃省旅游收入实现64.5亿元 春节黄金周 甘肃省旅游收入实现64.5亿元
  • 定西鸡川镇:精彩文体活动闹新春 定西鸡川镇:精彩文体活动闹新春
  • 白银会宁县农民自办活动中心 村民健身娱乐好去处(图) 白银会宁县农民自办活动中心 村民健身娱乐好去处(图)
  • 兰州:文化庙会送福 兰州:文化庙会送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