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春节黄金周 甘肃省旅游收入实现64.5亿元

18-02-22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春节黄金周全省旅游收入实现64.5亿元

  共接待游客94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0%

  春节黄金周期间,兰州黄河风情线、各大公园迎来客流高峰。都市休闲游持续火爆,“逛公园、走福道”成为假日休闲时尚。首席记者 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思璇) 为期7天的春节长假正式结束。2月21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截至21日下午3时,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2月15日至21日)全省共接待游客9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5亿元,两项指标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0%和27.6%。

  春节黄金周期间,除初五全省大部地区因小雪天气影响出行外,其他时间全省各地天气晴好,为游客出行、探亲访友、举家共欢提供了便利。其中,全省5A级旅游景区春节假日期间接待情况为: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接待17.2万人次、平凉崆峒山大景区接待4.3万人次、嘉峪关关城大景区接待1.3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1.2万人次。

  1民俗旅游“唱大戏”

  春节长假前,全省各级旅游部门整合各地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了年味十足的6大春节民俗旅游产品和各类灯展、民俗演出等百余项民俗旅游节庆活动,成为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主流。

  其中,兰州市第十六届春节文化庙会、西固大型灯会,天水“迎新春群众性广场文艺展演活动”、“吉祥中华·戊戌年伏羲庙会”系列活动,“嘉峪关首届大型灯光艺术节”,临夏“永靖黄河三峡迎春灯展”、“和政秧歌表演”,平凉“看社火、赏民俗、品美食、逛灯会”春节文化系列活动及2018社火展演邀请赛,庆阳“华池山庄过大年”系列活动,都让广大游客体验了具有浓郁传统的陇原民俗。

  同时,由于今年春节与藏历新年重合,甘南州一系列极具藏族民族风情和藏传佛教文化的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海内外的摄影家和游客前往,夏河拉卜楞寺每天到访游客达5000人次以上,陇南文县白马村寨也成为陇原春节假日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2冬春促销成效高

  记者了解到,我省持续不断的冬春旅游促销攻势,在春节假日期间得到了丰厚回报。仅2月19日当天,莫高窟景区接待游客2117人次,同比增长25.5%;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2819人次,同比增长34.25%。武威雷台汉文化博物馆、文庙、天梯山石窟等景区实行团队半价、门票打折,张掖市13个景区实行门票免费,七彩丹霞、大佛寺、马蹄寺、文殊寺等景区均在春节期间实行免票或团队半价等大幅度优惠政策。

  今年我省春节假日市场,家庭游成为市场主流群体。在全域旅游引领下,兰州新区恐龙园、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镇原北石窟驿、积石山大墩峡等一批新建成旅游景区,吸引了周边地区诸多市民举家出游。

  春节期间,兰州新区恐龙水乐园每日接待游客达到3000至4000人次。天水的清水、武山温泉以及定西的通渭温泉度假区共接待家庭团组游客近7万人次,让不少家庭体验到了冬日养生之乐。

  3冰雪旅游成新亮点

  今年春节,冰雪游、温泉游成为春节旅游新热点。目前,我省已建成20余处现代化的滑雪场。全省冰雪旅游产品的发展规模和接待能力均较上年有了较大提升。春节期间,大批游客纷纷自驾前往各大滑雪场,体验滑雪、嬉雪、玩雪之乐。据统计,全省各大滑雪场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

  张掖的祁连山国际滑雪场、山丹佛山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2.88万人次,临夏的和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2.2万人次,天水的青鹃山、麦积山、南山云端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平凉海寨沟滑雪场举办“第四届春节滑雪旅游”活动。宕昌官鹅沟、积石山大墩峡、庆阳黑老锅冰窟等景区以其神奇变幻的冰瀑、冰柱、冰晶、冰花、冰湖、冰峡等独特冬日景观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观冰赏雪。

  4乡村旅游特色显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近郊蔬菜水果温室大棚采摘园内,前来采摘购置办年货的游客络绎不绝,一些农家乐内自制的牛肉、蒸碗、点心、黄酒等特色商品受到游客青睐。平凉、定西、金昌的部分村镇和陇南康县花桥村、白银顾家善花村、景泰黄河石林、永靖黄河三峡推出的“看农家景、吃农家饭、睡农家炕”“看社火、品美食、享年味——在农村过大年”的乡村旅游产品,组织当地农家乐、生态农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开展“点炮仗、挂灯笼、品美食、舞社火”等新春民俗活动,让游客走进农家小院,品尝当地特色农家小吃,体验到了陇原农村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到旅游投诉1件,已及时办结。

精彩推荐

  • 定西鸡川镇:精彩文体活动闹新春 定西鸡川镇:精彩文体活动闹新春
  • 白银会宁县农民自办活动中心 村民健身娱乐好去处(图) 白银会宁县农民自办活动中心 村民健身娱乐好去处(图)
  • 兰州:文化庙会送福 兰州:文化庙会送福
  • 金昌永昌毛卜喇村: 建美丽乡村 兴特色旅游 金昌永昌毛卜喇村: 建美丽乡村 兴特色旅游
  • 千图晒年味 让你看见最美甘肃 千图晒年味 让你看见最美甘肃
  • 天天3·15维权监督月 甘肃5名记者组成维权记者团帮你维权 天天3·15维权监督月 甘肃5名记者组成维权记者团帮你维权
  • 兰州:铁路、公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公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三年决战奔小康】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 精准施策——甘肃省政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三年决战奔小康】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 精准施策——甘肃省政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