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点赞 “他们的坚守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18-02-22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民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点赞 “他们的坚守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记者 颜娜 马进帅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这七天假期中,许多生活在兰州的市民、外地归乡的游子对今年春节时期的兰州有一个很大的感受,就是今年春节兰州的大街小巷整体环境都特别的洁净,整齐。让人感觉到一个清爽的城市面貌,也为红火过大年增添不少喜庆的气氛。走访市民以及多个环卫部门,记者记录了洁净兰州背后的点滴。

  为洁净兰州点赞

  许多从外地归来过年的兰州人或者来兰州走亲串友的外地人都由衷地赞叹道,今年过年,兰州的大街小巷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让人觉得特别舒服。在广州工作的兰州人赵军尚在除夕的夜晚和自己的家人去街上烧纸祭祀。他告诉记者:“除夕夜我们是在读者大道大教梁附近烧纸祭祀祖先,当天晚上的温度很低,挺冷的,但是我看到这些环卫工人始终在坚守,等烧纸的人祭祀结束后就上前打扫。这让我非常感动。”

  环卫工人从除夕夜一直坚守到整个过年期间不间断的保洁清扫,让城市保持洁净,很多人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微博等发出了感叹,赞叹这些城市美容师。市民何宇栋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一组过年这几天在街上拍到的环卫工人辛勤劳动的画面,并配文字:“不管去到城市的哪里,总能看到这抹熟悉鲜亮的颜色,他们的坚守让我们的城市美丽,为他们点赞。”网友小花花在自己的微博说,这个春节回到兰州最大的感受就是城市特别干净,真为我的家乡自豪。

   “创造”了金城洁净年

  记者从城关环卫部门了解到,除夕当天,环卫工人大部分在中午就早早地吃完“年夜饭”,走上大街小巷,用辛勤的劳动为这座城市带来干净和整洁,让市民过上一个舒心的春节。除夕之夜到初一凌晨,城关区环卫局50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在马路上辛勤工作着。

  今年除夕,保洁队王岭峰队长是第18年在马路上过,保洁员的艰辛他深有体会,“保洁员大年初一凌晨三点半就上街,一班接一班,要对主次干道进行大清扫,确保初一街道上没有垃圾炮灰。过年我们与环卫工人们一起过,一起把节假日的清洁卫生做好!”

  除夕下午5点,许多人家里的年夜饭就要开始了,而装卸工李健刚刚卸完一车垃圾,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居安小区清运垃圾。小区里,三个大大的蓝色垃圾桶已装满了垃圾,有些甚至溢出在桶外。李师傅马上从压缩车下来,二话不说双手抱起垃圾桶放到卡槽内,待垃圾桶的垃圾倒完时,再用铲子把地面剩余垃圾装进车里,不一会儿,压缩车已装得满满。

  记者采访城关环卫道路清扫三公司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当天多数保洁员突击加班作业,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做好除夕夜各大祭祀活动场所活动现场及周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据悉,除夕夜,城区5000多名环卫工人全部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在环卫第一线,共清运垃圾、纸灰、炮屑1300余吨,同时出动吸尘作业车辆21台,6台洒水车随时待命,真正实现了环境卫生过节与平时一个样。而正是这些不同岗位商人的坚守,也让城市新年的第一天洁净美丽,充满了更多的希望。

精彩推荐

  • 定西鸡川镇:精彩文体活动闹新春 定西鸡川镇:精彩文体活动闹新春
  • 白银会宁县农民自办活动中心 村民健身娱乐好去处(图) 白银会宁县农民自办活动中心 村民健身娱乐好去处(图)
  • 兰州:文化庙会送福 兰州:文化庙会送福
  • 金昌永昌毛卜喇村: 建美丽乡村 兴特色旅游 金昌永昌毛卜喇村: 建美丽乡村 兴特色旅游
  • 千图晒年味 让你看见最美甘肃 千图晒年味 让你看见最美甘肃
  • 天天3·15维权监督月 甘肃5名记者组成维权记者团帮你维权 天天3·15维权监督月 甘肃5名记者组成维权记者团帮你维权
  • 兰州:铁路、公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公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三年决战奔小康】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 精准施策——甘肃省政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三年决战奔小康】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 精准施策——甘肃省政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