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春运第7天:客流平稳 出行便利(图)

18-02-13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春运第7天:客流平稳出行便利

  记者 殷小乔

  2月7日是春运第7天,记者走访兰新高铁酒泉南站和酒泉汽车站了解到,当天客流量较为平稳。2月11日至15日,我市迎来客流高峰。

  镜头一:高铁南站

  在兰新高铁酒泉南站,旅客购票、进站等都井然有序。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自2月1日春运以来,兰新高铁酒泉南站客流平稳,无旅客滞留现象。在旅客购票方面,车站增开了2个售票窗口,并派技术人员随时维护自助售取票机,确保其正常运转。此外,嘉峪关车务段调派6名实习生到车站引导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在售票大厅、进站口,到处都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帮助乘客购买车票,有的搀扶老人进站安检。准备乘车回家过年的杨大妈告诉记者:“车站很温馨,无论是售票人员还是志愿者都很热情。现在购票有很多方式,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在进站口,所有旅客及其行李都要经过2次安检。车站工作人员说,今年1月初,车站就加大了对易燃、易爆、管制器械等危险品的检查力度,除了增设安检设备,进行2次安检外,所有旅客手中或行李中已经开盖开瓶的液体,如饮料、瓶装水等必须试喝后才能带入。

  “春运期间,兰新高铁酒泉南站客流高峰在2月11日至15日和2月20日至3月2日两个时间段,预计日客流量将达3000人次。”站长罗建华说,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还将开往兰州西方向的D2750次列车、开往嘉峪关南方向的D2671次列车、开往西安方向的D2674次列车由单编(8编)车组调整为重联(16编)车组,确保旅客出行。

  镜头二:酒泉汽车站

  在酒泉汽车站候车大厅,安检人员细心地检查着每一位旅客的随身行李,并告知旅客相关的安全常识;售票窗口处,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引导旅客微信购票。

  针对春运售票实际情况,酒泉汽车站增设了3个售票窗口。旅客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渠道购票,选择微信、支付宝支付,也可在候车大厅借助自助售取票机买票。

  据酒泉汽车站站长关增荣介绍,目前前往玉门、瓜州、敦煌的旅客较多,日平均客流量在1800人次左右。春运期间的客流高峰将在2月11日至15日、2月20日至25日两个时间段,日客流量将达3000人次左右。此外,酒泉汽车站还增派了20辆应急车辆,有效应对旅客出行高峰。

  “在安全出行方面,我们对驾驶员的要求很严格,违法行为扣分超过12分或驾龄不够5年的,不许在春运期间驾驶车辆。此外,针对驾驶员超速、不系安全带、抽烟、打电话等违法违规行为,车站会通过实时监控平台监督,一旦发现,将立即通过监控对其提醒,行为严重者还会根据车站相关制度进行处罚。”关增荣说。

精彩推荐

  • 酒泉市春节果蔬供应充足(图) 酒泉市春节果蔬供应充足(图)
  • 酒泉:雪后初霁湿地美如画 千人徒步看社火迎春(图) 酒泉:雪后初霁湿地美如画 千人徒步看社火迎春(图)
  • 酒泉玉门油田分公司新春社火火热彩排(图) 酒泉玉门油田分公司新春社火火热彩排(图)
  • 酒泉市消防部队“走进新时代”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图) 酒泉市消防部队“走进新时代”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图)
  • h5| 有一份来自新华书店的新年大礼包请查收! h5| 有一份来自新华书店的新年大礼包请查收!
  • 甘肃省全面融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 兰州在南向通道运输中优势突显 甘肃省全面融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 兰州在南向通道运输中优势突显
  • 兰州市颁发今年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图) 兰州市颁发今年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图)
  • 吹响全面建设旅游强省“集结号”——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掠影 吹响全面建设旅游强省“集结号”——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