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春运第五天—— 铁路民航客流有小幅增长返程火车票购票压力缓解

18-02-06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春运第五天——铁路民航客流有小幅增长返程火车票购票压力缓解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晗) 2月5日是春运第五天,铁路、民航的客流较前两天均有小幅增长,增长势头将持续,预计2月12日至2月14日达到出行客流最高峰。

  昨日上午,记者在兰州车站看到,售票大厅内前来购买车票的旅客较前几日有明显增长,站前广场人流如织,在售票厅设置了急客购票专窗和急客专用进站绿色通道,多名大学生春运志愿者做服务向导,方便旅客急速进站乘车。

  “这几天,兰州车站仍以务工流为主,预计节前探亲流就会出现,形成节前出行客流最高峰。”兰州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兰州站客流平稳,日发送旅客约为3—4万人次。兰州西站日发送旅客约3万人次左右。

  兰州火车站始发列车余票信息显示:2月5日,广州、深圳西、杭州、泰州、汉口以及省内陇南、平凉方向硬卧票额发售完毕,硬座票额充足;厦门方向硬卧票额发售完毕,硬座票额较少;成都、宁波、青岛方向硬卧票额较少,硬座票额充足;温州方向硬卧、硬座票额较少;北京、上海、乌鲁木齐南、银川、拉萨方向硬卧、硬座票额充足;姚渡、羊木、天水、张掖、武威等方向城际列车票额充足。

  另外,节后返程火车票购票压力基本缓解,2月5日,通过互联网、电话可以预购3月6日各次列车票。根据当天售票情况看,除乌鲁木齐方向由于节后务工客流的持续,普速列车票基本售完,高铁、动车票还较充足;兰州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青岛、宁波、重庆方向目前票额充足。

  民航方面,自春运开启以来,兰州中川机场日完成运输起降数量、旅客吞吐量均逐日增长。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纪实 甘肃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纪实
  •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 甘肃省第一届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开赛(图) 甘肃省第一届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开赛(图)
  •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降事故 保畅通:寒冬腊月里奋战一线的保驾护航员(图)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降事故 保畅通:寒冬腊月里奋战一线的保驾护航员(图)
  • 兰州安宁:灯光节“点亮”仁寿山 兰州安宁:灯光节“点亮”仁寿山
  •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交通大整治成效显著 智慧交通伴你安全出行(图)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交通大整治成效显著 智慧交通伴你安全出行(图)
  •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公交站废油漆桶当垃圾箱 市民建议更换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公交站废油漆桶当垃圾箱 市民建议更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