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年甘肃省将为120名贫困听障患儿植入人工耳蜗

18-02-12 0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今年我省将为120名贫困听障患儿植入人工耳蜗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2月11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制定出台了《2018年甘肃省贫困听障儿童救治项目实施方案》。我省将提升市县级听力诊断水平,建立11个市县级临床听力诊断中心,为120名贫困听障患儿实施人工耳蜗手术及言语康复。

  2018年我省贫困听障儿童救治项目的目标任务是: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工作,发现新生儿中的听障患儿;筛选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为120名贫困听障患儿实施人工耳蜗手术及言语康复;对开展听力筛查、治疗的医护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对患儿家长开展家庭听力言语康复训练技能培训;提升市县级听力诊断水平,在原有基础上,建立11个市县级临床听力诊断中心。

  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中使用的人工耳蜗装置由项目免费提供,其他实际产生的医疗救治费用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规定报销。新生儿听力筛查费用按有关规定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费用报销。

  甘肃省听力障碍诊疗中心确诊后,对于需要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治疗的患者由其家长填写《人工耳蜗植入救治申请表》,并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家庭经济收入证明、新农合医疗证(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证)等手续,经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按序住院治疗。

精彩推荐

  • 春节长假7天 兰州机动车暂停尾号限行规定 2月22日至2月24日恢复正常 春节长假7天 兰州机动车暂停尾号限行规定 2月22日至2月24日恢复正常
  • 军民携手奋进新时代 军地同心共筑中国梦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省领导走访慰问驻甘部队 军民携手奋进新时代 军地同心共筑中国梦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省领导走访慰问驻甘部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兰州街头彩灯亮 彩蝶纷飞又一春(组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兰州街头彩灯亮 彩蝶纷飞又一春(组图)
  • 创意让生活更精致 春节回家这些伴手礼请收下(组图) 创意让生活更精致 春节回家这些伴手礼请收下(组图)
  • 甘肃省政府决定表彰2017年甘肃名牌产品企业(附名单) 甘肃省政府决定表彰2017年甘肃名牌产品企业(附名单)
  • 【新春走基层】热血铸警魂 特战炼尖兵(图) 【新春走基层】热血铸警魂 特战炼尖兵(图)
  • 【新时代 新梦想】甘肃建投:创新经营模式 不断提升竞争力(图) 【新时代 新梦想】甘肃建投:创新经营模式 不断提升竞争力(图)
  • 积石山县: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大河镇 积石山县: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大河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