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宏伟目标

18-02-11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吴仰东在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强调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宏伟目标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2月9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宏伟目标全面实现。

  塞力克、杨小丽、张国春、石建明、詹顺舟、王洁岚、李永军、王敏、李丽、何谋保、胡晓华、曹国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谋保主持会议。副市长席忠平通报2017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并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对2017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

  会上,敦煌市、玉门市、肃州区、瓜州县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市农牧局、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

  吴仰东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经济形势非常严峻,多项指标增速处于全省倒数,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多项工作可圈可点,突出表现为戈壁生态农业、脱贫攻坚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干部群众付出的艰辛努力,值得充分肯定和表扬。

  吴仰东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后,中央又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出台“一号文件”专门安排部署乡村振兴工作。省委也召开了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对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中央和省委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定方向、定思路、定目标、定任务、定要求,释放出新时代重农、强农、惠农的强烈信号,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思想,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的新形势,坚定不移走好酒泉乡村振兴之路。

  吴仰东强调,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宏伟目标全面实现。

  吴仰东强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以产业兴旺为重点,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戈壁生态农业,着力提高农产品质量效益,激发强农内生动力。二是以生态宜居为关键,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加大农村生态建设力度,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共同建设美丽家园。三是以乡风文明为保障,不断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提升发展农耕文明,坚决摒弃陈规陋习,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四是以治理有效为基础,健全村级组织,依法依规治村,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积极促进农村和谐。五是以生活富裕为根本,加快城乡产业融合,推进城乡发展机制融合,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精彩推荐

  •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调研兰州新区 向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新春问候(图)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调研兰州新区 向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新春问候(图)
  • 甘南州:新春走基层 甘南州:新春走基层
  • 兰州市第十六届春节文化庙会来袭(图) 兰州市第十六届春节文化庙会来袭(图)
  • “最暖的,是回家的路”——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工作者掠影 “最暖的,是回家的路”——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工作者掠影
  • 兰州市粮油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 市民钟情放心粮店副食品(图) 兰州市粮油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 市民钟情放心粮店副食品(图)
  • 庆阳市西峰区市民选购挂饰 庆阳市西峰区市民选购挂饰
  • 定西市:花卉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定西市:花卉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后寨子村的农民自发组织起230多人的秧歌队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后寨子村的农民自发组织起230多人的秧歌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