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粮油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 市民钟情放心粮店副食品(图)

18-02-11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粮油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 市民钟情放心粮店副食品

  工人正在制作副食品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 文/图)年关时节,选购具有本土特色店放心食品是市民准备年货的一种方式。2月9日,记者在五泉方鑫粮店看到,这里生意格外兴隆,前来选购粮油及副食品的人络绎不绝,彰显出了节前的繁华与盛景。

  方鑫粮店生意“火”

  在五泉粮店里不仅有传统的米面油外,还有挂面、和尚头等盒装面食。最吸引人们的当数这里的花卷、馒头、包子、油果子、麻花、肘子、糟肉、夹沙、扣肉等副食品了。因为这是一家国有“老字号”粮店,这里加工的副食品因其口味独特、质优量足而深受市民的钟情。在当日,前来这里选购粮油及副食品的人络绎不绝,把原本不是很宽敞的粮店挤得水泄不通。家住火车站西路的张女士坦言:“这里的花卷、馒头,以及各种副食品都很有特色,买的人一直很多。每到年节十分,都是要提前预定的。”

  节令食品风头正劲

  记者注意到,这里窗明几净,还贴上了年画。与营销区近在咫尺的生产加工区里,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包包子,炸麻花。营销区的案板上摆满了已经炸好的油果子、麻花,以及糟肉、肘子、扣肉等副食品,而且还在明显位置标注了生产日期和消费时限,颇受市民的青睐。正在这里进行生产巡查的辖区食药所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已近年关,副食品的市场需求很大,有效保障副食品的产品质量是我们的职责,为此,我们加大了市场巡查力度,确保产品健康卫生,以满足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

  据城关粮油购销公司副经理马履臣介绍,为了保障市民的节日需求,城关粮油购销公司在辖区20个放心粮店推出了“金碾子”食用油和昌源大米等品牌粮油,这些自有品牌从收购、加工、包装,以及销售等方面实现了全程质量安全与监管,一上市就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同时,针对春节市场需求,五泉等方鑫粮店还结合兰州市场特点,在强化质量监管的基础上,推出了油果子、麻花、肘子、糟肉、夹沙、扣肉等年菜食品,以丰富和满足广大市民的节日需求。

  粮油市场品种丰富

  对于节前的粮油市场情况,当日,市粮食稽查支队负责人说,为保障“春节”期间兰州市用粮安全,日前市粮食稽查支队围绕粮食经营者的经营资格、国家粮油质量标准执行情况、经营台帐建立、粮油质量检验报告和索票索证、主食厨房环境及经营场所内消防安全等内容,对全市“放心粮店”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放心粮店”店容店貌和卫生状况明显好转,店面均明码标价、票证齐全、经营规范。同时,粮油商品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质量较好、货源充足,为节日期间的市民粮油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彩推荐

  • 庆阳市西峰区市民选购挂饰 庆阳市西峰区市民选购挂饰
  • 定西市:花卉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定西市:花卉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后寨子村的农民自发组织起230多人的秧歌队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后寨子村的农民自发组织起230多人的秧歌队
  • 天水市2018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秦州剧院举行 天水市2018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秦州剧院举行
  • 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兰州市打响舌尖“保卫战” 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兰州市打响舌尖“保卫战”
  • 甘肃省积极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 甘肃省积极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
  • 兰州市民们用废旧的毛线编织成树木的“衣服” 兰州市民们用废旧的毛线编织成树木的“衣服”
  • 《金城讲堂》送新年祝福 《金城讲堂》送新年祝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