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春节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18-02-11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春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车型: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时间:2月15日零时至2月21日24时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我省收费公路继续实施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15日零时至2月21日24时。据预测,公路交通出行将以中短途探亲访友为主,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出入口和大型枢纽立交附近路段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交通部门针对7个易拥堵路段给出绕行建议。

  据交通部门预测,春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网交通流以中短途探亲访友为主,各城市周边及中短途跨省自驾出行以公路出行为主,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出入口和大型枢纽立交附近路段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公路网将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同比增幅将达10%左右,略低于国庆假期,为全年次高峰;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网运行趋势延续历史规律,交通量呈现“逐日递增”的分布特征。

  根据交通部门对春节期间客货车流量变化趋势预测,全省高速公路网交通量主要以小型客车为主,其占比预计达90%左右,节前出行比较集中,返程相对分散,假期最后一天不会出现明显的“翘尾”现象。

  高速公路网交通量时间分布预测显示,2月9日(腊月二十四)至2月14日(腊月二十九)期间出行相对比较集中,环兰高速及省界收费站附近路段会出现间歇性返乡小高峰。2月15日(除夕)路网交通量较小,为节日期间最低值。2月17日(正月初二)为节日期间第一个出行高峰,9:00~20:00时段内路网车流量相对较大,易出现交通拥堵。2月20日(正月初五)返程高峰正式开启,15:00~20:00时段内部分节点路段可能出现较长时间的交通拥堵。2月21日(正月初六)为返程最高峰,9:00~11:00和15:00~20:00路网交通压力相对较大,15:00~17:00时段内环兰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现象。2月22日(正月初七)路网交通量开始下降,并逐步趋于日常水平。

  高速公路网流量空间分布预测显示,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网交通量空间分布不均,预计流量主要分布在通往东部、西部、南部地区的主要运输通道、机场高速公路和各市州连接线。

  7个易拥堵路段绕行方案

  交通部门对春节期间全省路网中的易拥堵路段作出预测,共有7个路段,分别为G30连霍高速兰州北收费站至忠和互通立交、G22青兰高速兰州东收费站至柳沟河收费站、G22青兰高速柳沟河收费站至巉口收费站、G75兰海高速兰州市区至新七道梁隧道、G6京藏高速花庄收费站至树屏互通立交、G70福银高速长庆桥互通立交至凤口收费站、G22青兰高速平凉西收费站至崆峒收费站。

  交通部门还针对上述7个易拥堵路段给出了绕行方案:

  由兰州前往河西方向:如遇G30连霍高速兰州收费站至忠和立交枢纽间发生拥堵,可由国道109线绕行水秦快速路至机场,从中川收费站上高速去往武威方向。

  由兰州前往临夏、临洮方向:如遇G75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至新七道梁隧道间发生拥堵,可由国道212线绕行至井坪,从井坪收费站上高速去往临夏、临洮方向。

  由天水、平凉前往兰州方向:如遇G22青兰高速巉口收费站至兰州东收费站间发生拥堵,可由就近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从国道312线绕行。

  由青海前往兰州方向:如遇G6京藏高速河口收费站至兰州西收费站间发生拥堵,可由河口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从国道109线绕行。

  由宁夏前往兰州方向:如遇G6京藏高速白银西收费站至忠和立交枢纽间发生拥堵,可由白银西收费站驶出高速,从国道109线绕行。

  此外,交通部门还对易拥堵收费站作出预测,春节期间,预计兰州收费站、兰州北收费站、兰州西收费站、傅家窑收费站、兰州南收费站、中川收费站、柳沟河收费站和部分省界收费站交通压力较大,高峰时段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交通部门温馨提醒,春节期间,中短途往返客流增多,路况复杂多变,特别提醒广大出行者提前规划好往返时间和路线,出行前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稳驾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精彩推荐

  • “名嘴”助阵 武威凉州灯会亮起来 “名嘴”助阵 武威凉州灯会亮起来
  • 【西部地理】九碗三行子: 从蜀道驿站发源的徽县乡土美食 【西部地理】九碗三行子: 从蜀道驿站发源的徽县乡土美食
  • 回家过年:教你几招“收拾行李”小妙招 回家过年:教你几招“收拾行李”小妙招
  • “名嘴”助阵 凉州灯会亮起来 “名嘴”助阵 凉州灯会亮起来
  • 迎新春丨交警携警犬 送“福”祝平安(图) 迎新春丨交警携警犬 送“福”祝平安(图)
  • 戊戌狗年话忠犬 搜救犬是这样练成的 戊戌狗年话忠犬 搜救犬是这样练成的
  • 甘肃年味:弥漫在欢腾喜庆的舞蹈中 甘肃年味:弥漫在欢腾喜庆的舞蹈中
  • 甘肃省首届随军家属定向招聘会举办 67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377个 甘肃省首届随军家属定向招聘会举办 67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377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