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兰州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里的“新风尚”

18-02-09 22: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马翔 文/图) 2月9日,“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暨“你平安过节、我守护平安”融媒体采访团走进兰州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见证这里的工作人员在节前为市民加班加点办理业务,保障市民欢度春节。

  记者在大厅看到,尽管还有一周就要过春节了,依然有许多人在办理各种业务。

兰州城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窗口一对新人正在办理业务

  “每年的春节前期,因为各种家庭琐事引起的离婚、纠纷频率比较高。今年,我们以‘迎新春,送幸福’为主题,做了几方面的工作,促进每个家庭和睦,过一个幸福年”。兰州城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吴国栋说。

  据了解,针对年前离婚率高发的现象,婚姻登记窗口引进专业团队开展家庭矛盾化解、夫妻情感疏导等心理辅导,开通了“守望幸福,为爱护航”情感专线,每周定期举办免费的“幸福大讲堂”,免费发放“婚期、孕期、育期”系列图书,来保障家庭的和睦,进而形成健康和谐的社会风尚。

兰州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内很多人正在排队办理业务

  兰州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秀珍介绍,针对离婚高发期实行的几项便民措施,也是各个窗口根据业务特点,采取的多项便民利民举措之一。

  春节将至,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的企业和办事群众,该中心加设窗口、加班加点,争取将办事群众的事情一件一件办成,一件一件办好。

  工商窗口的工作人员将在工作中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度,一窗式受理制度,延时办结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和一次性告知制度;社保局窗口在节前实施两项惠民暖心政策:一是退休审批科室将当月到龄400余退休人员审批工作由原来每月25日审批提前至2月9日,确保节前退休职工工资发放到位,二是确保本月的征缴不受过节影响和确保广大参保单位职工在春节期间的待遇不受影响。

  据了解,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心目前进驻全区20个部门、118个窗口、149个事项、163名工作人员。年办件量约60余万件,占兰州市政务窗口办件量的一半以上,是我省目前面积最大、功能最全、受理事项最多,窗口工作人员最多的集政务服务与便民服务为一体的区级综合服务中心。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积极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 甘肃省积极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
  • 兰州市民们用废旧的毛线编织成树木的“衣服” 兰州市民们用废旧的毛线编织成树木的“衣服”
  • 《金城讲堂》送新年祝福 《金城讲堂》送新年祝福
  • “名嘴”助阵 武威凉州灯会亮起来 “名嘴”助阵 武威凉州灯会亮起来
  • 【西部地理】九碗三行子: 从蜀道驿站发源的徽县乡土美食 【西部地理】九碗三行子: 从蜀道驿站发源的徽县乡土美食
  • 回家过年:教你几招“收拾行李”小妙招 回家过年:教你几招“收拾行李”小妙招
  • “名嘴”助阵 凉州灯会亮起来 “名嘴”助阵 凉州灯会亮起来
  • 迎新春丨交警携警犬 送“福”祝平安(图) 迎新春丨交警携警犬 送“福”祝平安(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