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18-02-08 22: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2月8日,正值小年。“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暨“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采访活动走进榆中县汽车站、县执法局、县公安局,了解他们的工作动态,倾听他们的心声。

  旅客排队上车,平安出行。

  安全是最好的效益 平安是全家的福气

  距离年关越来越近,榆中县临时汽车站一大早迎来不少旅客。为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榆中县交运系统的工作人员对每天发出的所有车辆进行安检,对司机进行全程无死角监控。

  “我们各客运企业、司乘人员签订春运责任书,明确责任,以定点稽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日常巡查和联合执法、值班应急值守,严厉打击乱涨价、甩客、站外带客及非法客运、出租车拒载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榆中县运管所所长宫继红告诉记者。

  “现在车都能按时按点发,不会造成旅客的滞留,随时过来都能坐上车,速度和安全都有保障。”旅客钱龙江谈到城乡公交一体化带来的改变,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榆中县现开通客运线路36条,覆盖全县238个行政村,通车率达90.3%。现有公交车辆135辆,其中新增901、902公交车辆60辆,县城公交车辆30辆,905、906、907公交车45辆,公交车辆日均发送820班次,运送40000人次。

  春节便民市场

  设置春节临时便民市场 加强城市管理

  早上10点多钟,县城的春节临时便民市场也热闹起来了。春联、糖果、干果、鲜花、水果等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前来购置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

  为了规范春节临时便民摊点的设置和管理,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榆中县执法局本着“布局合理、管理有序、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总体原则,详细谋划,认真筹备,在县城3个群众居住密集、交通便利的地点设置春节便民市场。

  “今年的春节临时便民市场在设置地点和时间上比往年有较大变化,地点在南关临时便民摊点的基础上,新增陇翔苑步行街、分豁岔路口2个临时市场。开放时间为农历腊月十一至正月初六,比往年延长十天左右,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的购物需求。”榆中县执法局副局长岳建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榆中县兴隆山村村民吕富春正在忙着购置年货,“以前买年货都从马路上摆着的摊点买,人多车辆拥挤,置办年货比较困难,便民市场的开放方便了我们购买年货,整个市场秩序井然,干净卫生,货品齐全,大大满足了我们的购买需求。”

榆中县公安局快反二分队出警巡逻

  维护社会治安大局 创造平安祥和的节庆氛围

  “每年春节我们都会成立春节安保指挥组,在春节期间放弃休假,全员上岗,全员待命,以反恐、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等为重点,开展巡逻和整治,以高压态势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榆中县公安局副局长翟翱向记者讲述了他们春节工作的有关情况。

  榆中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赵茂告诉记者,榆中大队在春节期间将加强农村道路的路面管控,对国省道建立24小时春运服务点,路面加派4组巡逻组,重点对过往的面包车、危化品等车辆进行检查,在加强县城道路安全巡逻的同时严查酒驾。

  榆中县公安局围绕维护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工作目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无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案(事)件、重大交通事故、火灾、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努力创造平安、祥和的节庆氛围,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愉快地欢度新春佳节。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