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基层】平凉灵台县炉火正旺话脱贫

17-02-13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专题】迎接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看甘肃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炉火正旺话脱贫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马红梅

  “多亏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好政策,家里的苹果园有了收入,生活越来越有起色了。”围着冒着红彤彤火苗的炉子,灵台县西屯镇柳家铺村的村民柳明红和记者拉起了家常。

  柳明红家里一度缺少经济来源,贫困如影相随,使他对生活没有了盼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役打响后,他被确定为贫困户,帮扶工作队因户制宜,精准施策,指导他发展苹果产业。技术人员手把手教管理技术,乡镇投资化肥、果树剪刀等果园管理所需物资。2016年,3.5亩果园在他的精心管理下,挂果的套袋苹果3万多个,收入1.5万元。

  收入多了,柳明红的生活态度发生了明显变化。“扶贫专项贷款下来之后,我建起了新房子,门口通了水泥路……”柳明红脸上露出了喜色,细说着精准扶贫给他家带来的新变化。在柳家铺村,享受到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的还有许多人。2016年全村共发放扶贫专项贷款510万元,并成立了扶贫互助资金协会,注入资金51.18万元,发放贷款4.5万元。

  “不光是我家,村里的变化也很大,便民超市、金融服务网点、农村淘宝、互助老人幸福院、乡村舞台等公共服务设施很齐全,足不出村便可享受便捷的服务。”柳明红打开了话匣子。据介绍,作为精准扶贫村,柳家铺村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产业开发等方面精准发力,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3间、硬化社道2条2.4公里,砂化生产道路3条2公里,购买安装环卫设施83台件,完成了绿化亮化美化,切实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以前冬闲的时候便窝在家里看电视,现在村里组建了文化社团,大家参与其中自娱自乐,图的就是个热闹……”柳明红深有感触地说,如今,柳家铺的致富产业发展了,基础设施改善了,群众的思想素质也提升了。

  临别时,柳明红给炉子里又添了炭火,他信心满满地说,“咱要把炉火烧得旺旺的,把奔小康的劲头鼓得足足的。现在我们要不等不靠、攒着劲儿奔小康。今天镇里技术人员要在村里培训果园管理技术,我可不想错过这次学习的机会……”

精彩推荐

  • H5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获奖作品展示 H5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获奖作品展示
  • H5 |【春节篇】陇原儿女:一盏灯,一份守望 H5 |【春节篇】陇原儿女:一盏灯,一份守望
  • H5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H5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