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新时代 新生活 新农村——“城关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青白石街道上坪村(图)

18-02-08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本网记者 马翔 张兰琴 文/图) 2月7日,由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城关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中,科技局、司法局、卫计局、防范办、文体局、农水局、文明办等单位赴青白石街道上坪村开展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区文体局组织举办了一台专业剧团和当地村民共同参与的文艺节目,很多村民前来观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此同时,还邀请书法家与村民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了200幅春联、福字赠予村民,并组织趣味体育活动,赠送乒乓球拍、跳绳、象棋等体育用品1000件。

活动现场为村民派送礼物

  据了解,活动中各医疗卫生单位以预防、保健、健康教育为主,组织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疾控中心结合艾滋病、结核病以及甲流、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的知识进行宣传咨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降消”“母婴阻断”“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婚检以及妇女病等项目进行宣传咨询。还针对农村居民常见病、多发病开展现场义诊、咨询活动、开展送医送药活动,维护农民群众身体健康,提高农村基本医疗水平。

免费为村民量血压

  科技局在现场开展科普展板展览,科普大篷车展品展示体验活动,并通过科普知识有奖大转盘和幸运大抽奖活动向村民赠送社科图书2000余册,羽毛球拍、笔记本等学生用品3000余件,蔬菜籽种32类5000余袋,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贴近村民生活,现场气氛热烈,为村民群众送去好看又实用的“科技年货”。

组织趣味体育活动

  “我们非常的开心,快过年了有这么多的单位来给我们送礼物,而且都是过春节都能用到的东西。还来给我们普及卫生知识、免费检查身体,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上坪村的村民开心的对记者讲到。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 唱大戏演小品赞政策 兰州榆中北山首个“春晚”搅热寒冬腊月 唱大戏演小品赞政策 兰州榆中北山首个“春晚”搅热寒冬腊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