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唱大戏演小品赞政策 兰州榆中北山首个“春晚”搅热寒冬腊月

18-02-09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唱大戏演小品赞政策 榆中北山首个“春晚”搅热寒冬腊月

“春晚”表演引人注目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贵智)2月7日下午,榆中县中连川小学操场上,乡亲们欢聚一堂,顶着寒风,欣赏了本土特色的中连川乡首届群众春节联欢晚会。来自中连川乡12个村的农民演员和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队员,在3个多小时的晚会上,为近千名村民奉献了一台包括歌舞、小品、诗朗诵等贴近农民生活的特殊“春晚”。据了解,这是榆中县北部山区首个“春晚”。

  当天下午,虽然户外温度在零下十几度,但寒冷挡不住村民们的热情。台上,演员们满怀激情地演出,台下,观众们掌声不断。中连川村75岁的杨富民老人和年轻人一样,一直坚持到晚会结束。“这是北山第一次办这样的晚会,特别好,希望以后年年都有我们农民自己的春节晚会。”

  “我是贫困户我‘自豪’,我就等着帮扶干部的米面油,好了不说了,我要搓麻去了……说良心话,我日子真的过得很好,我再不能等靠要了,我有本事让自己过得更好。”《贫困户》小品引起现场百姓的共鸣。剧本作者、全市村级互助基金创始人、中连川乡副乡长白元智告诉记者,当下脱贫攻坚最难啃的骨头就是农民自身源动力的激发,以前等靠要思想已逐步转为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这个小品源于现实,但又讽刺当下的懒惰思想,击中了部分贫困群众的要害,也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当日的“春晚”中,来自帮扶单位的兰州广播电视台全方位服务录制,并为群众献上4台舞蹈、歌唱节目,兰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现场17万观众参与互动,为这个冬日北山中连川乡的“暖民行动”注入了活力。

  据悉,为丰富中连川乡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掀起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宣传惠民富民政策,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营造团结奋进,喜庆祥和节日气氛。该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特举办了首届群众春节联欢晚会。此次春晚,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脱贫,同心同行奔小康”主题,内容精彩,形式多样,既有诗歌朗诵《不忘初心、攻坚脱贫》、歌曲《我的中国心》等主题鲜明的节目,又有群众耳熟能详的秦腔《杨连赶路》、火辣热情的舞蹈《红遍全球》。此次春晚,演职人员皆为全乡群众和驻村帮扶干部,以农民自编自演的节目为主,形式多样化,节目内容积极健康、主动向上、反映了该乡农村新风貌及农民群众新风采。此次春晚邀请兰州广播电视台、榆中县电视台录播,“爱兰州”客户端同步图文直播方式呈现给广大人民群众,晚会现场观看群众400余人,网络直播点击量截止发稿前已达到17万余次,群众反映热烈,纷纷点赞。

  “物质条件好了,农民对于文化生活的向往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春节前组织农民自己办春晚,一方面是为了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中丰富农民文化生活的要求,给老百姓提供一个平台,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这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下一步繁荣乡村文化打好群众基础。”中连川乡党委书记水生虎告诉记者,在这次农民春晚的筹备过程中,中连川乡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前期做了大量的协调和很多专业性的指导工作,正是有了这么多的合力,才有了这台北山农民的第一个春晚。

精彩推荐

  •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