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榆中至兰州901公交线试运营 有效连接了榆中与兰州市区

18-02-09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公交一体化让城乡距离更近 榆中至兰州901公交线试运营 有效连接了榆中与兰州市区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记者马莉) 2月8日,家住定远的老张早早来到榆中县临时的汽车北站,坐上了发往兰州的901路公交车,准备前往雁滩看望6岁的孙子,“只需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老张乐呵呵地说,“现在这车可方便了,我每周都能上兰州看孙子!”随着新的汽车北站今年年底竣工投运,届时,这里将成为榆中县最大客运枢纽站。未来兰州将“更近”,城乡距离将“更短”。

  出门就有公交车

  城乡居民共享发展成果

  老张家在榆中县定远镇,没有开通901路公交线路前,每次进城,他都要在马路边等榆中发往兰州的长途客车。要等多久,谁也不知道。“按理说,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兰州,但有时车上没坐多少人,司机就会在一些站点多停一阵子,有时,会绕着一些路段转,不仅耽误了时间,而且有些客车司乘人员强行拉客,擅自涨价,对于乘客来说是敢怒不敢言。早就盼望着能坐上正规的公交车,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这公交车就是好,再不会出现以前那种随意停车等客、态度不好的现象。我希望能多开通几路公交车,方便我们进城。”老张说。

  据临时车站现场运营部工作人员吴明军介绍,榆中县—兰州城际公交,属于榆中公共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线路中较为繁忙的一条城际公交线路。每六分钟发一班,全天可以发运130班次,这趟城际公交往返全程2小时,有效连接了榆中县与兰州市区。

  新汽车北站

  将于年底竣工投运

  记者了解到,榆中县客运市场原有3家民营客运企业和1家国有客运企业,全县客运班线车辆共计135辆。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榆中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对现有客运班线以公司为单位进行收购,对于被收购企业的车辆原承包方在同等条件下已优先安排到榆中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身份性质为合同制工人,并按相关政策规定办理了养老险、医疗险、失业险、工伤险等。

  截至目前,夏官营镇夏官营村、三角城乡周前村、城关镇南关村3个充电桩站场建设已具备充电条件,榆中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已新购置90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其中,901线榆中至兰州40辆城际公交车和902线夏官营至兰州20辆城际公交车已于2018年1月1日试运营,县城30辆城市公交车将替换旧公交车于当日启动运营,城乡客运班线车辆将按需投放各线路公交运力,全县公交城乡一体化改制工作将于2018年5月底前全部完成。

  榆中县运管所所长宫继红介绍,新的汽车北站将于2018年年底竣工投入运行,设计日均发送旅客万人次以上,同时对汽车站的功能全部进行了整合,将充电桩,汽车营地都纳入到新站规划范围内,届时,这里将成为榆中县最大客运枢纽站。

精彩推荐

  • H5 |2018年春节甘肃省委网信办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H5 |2018年春节甘肃省委网信办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