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电影《面向群众》甘肃首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18-02-09 1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月9日下午,电影《面向群众》甘肃首映座谈会在兰召开。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座谈会指出,甘肃作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大省,历来高度重视主旋律题材影视作品的创作生产。下一步,甘肃将进一步加大资金、人才等政策扶持力度,拍摄更多反映甘肃题材的优秀影视作品,把甘肃打造成为影视大省。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讲话

  《面向群众》(原名《黄河之水天上来》)影片讲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甘肃省景泰川气候干旱,老百姓生活贫苦,甘肃省政府决定自筹资金建设电力提灌工程。年逾57岁、时任甘肃省副省长的李培福,立下“两年上水,三年受益,五年建成”的军令状,踏上荒原,走遍景泰川,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克服资金不足、技术匮乏、设备短缺等种种困难,建成了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昔日荒漠变成了良田,百万群众从中受益,成为当地群众的“救命工程、翻身工程、生态工程、富民工程”,被誉为中国水利工程的“中华之最”,毛泽东主席曾亲笔为李培福提写“面向群众”。

与会专家讨论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电影《面向群众》成功塑造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的质朴形象,真实再现了当年鱼水一般的干群关系,生动全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赢得民心的实践经验。再现了李培福带领干部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建设电力提灌工程的创业历程。影片最为可贵之处,正在于塑造一个真正不忘初心的人,一个纯粹的共产党员的初心。

  “共产党员的特殊性,就是不搞特殊! ” 影片中主人公李培福掷地有声的台词震人肺腑。影片的聚焦点并不是整个电力提灌工程,而是创造奇迹的人以及他们的坚韧精神和人民情怀,成功地表现了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够赢得民心,正是因为有李培福这样的中流砥柱存在。李培福为人民群众解决的是现实的难题,更是时代的难题,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生动诠释。影片中李培福的精神在今天具有很强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

  据片方表示,影片近期将在全国上映。

《面向群众》海报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们用废旧的毛线编织成树木的“衣服” 兰州市民们用废旧的毛线编织成树木的“衣服”
  • 《金城讲堂》送新年祝福 《金城讲堂》送新年祝福
  • “名嘴”助阵 武威凉州灯会亮起来 “名嘴”助阵 武威凉州灯会亮起来
  • 【西部地理】九碗三行子: 从蜀道驿站发源的徽县乡土美食 【西部地理】九碗三行子: 从蜀道驿站发源的徽县乡土美食
  • 回家过年:教你几招“收拾行李”小妙招 回家过年:教你几招“收拾行李”小妙招
  • “名嘴”助阵 凉州灯会亮起来 “名嘴”助阵 凉州灯会亮起来
  • 迎新春丨交警携警犬 送“福”祝平安(图) 迎新春丨交警携警犬 送“福”祝平安(图)
  • 戊戌狗年话忠犬 搜救犬是这样练成的 戊戌狗年话忠犬 搜救犬是这样练成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