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新春走基层】走进“铁人”故乡 感受“铁人”精神(图)

18-02-09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问问村民收入怎么样?

  看看上面写的啥?

  群众在哪里,基层就在哪里,新时代的故事就在哪里。

  2月6日,《酒泉日报》组织记者新春走基层,赴“铁人”王进喜故乡——玉门市赤金镇铁人村开展采访,感受“铁人”精神,记录乡村变化和产业发展。

  在铁人故居纪念馆,《酒泉日报》新春走基层记者、赤金镇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走近“铁人”王进喜,感受王进喜同志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酒泉日报》记者还在铁人故居纪念馆院内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既增添了“年味儿”,又传播了正能量。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村民满是感谢,都说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好。

  据了解,酒泉日报社还在肃州区西峰镇、银达镇南坝村等镇村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累计送出由报社编辑、记者书写的春联1000多幅,不仅为广大群众提前送去了新年祝福,还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展示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新春走基层记者还向村民推广了酒泉日报公众微信、中国酒泉网、手机酒泉网等5个新闻电子媒介,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百姓中间。

  新春走基层记者进村入户,与村民促膝长谈铁人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土坯房变成了小康楼、户户烧煤变成了清洁供暖、砂土路变成了柏油路、臭水沟变成了小花园……村民张玉萍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如今,农民住进了小康房,生活质量提高了,精神面貌变好了,发家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为开展好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酒泉日报》精心策划了“‘铁人’精神在玉门”“实施‘三变’改革,实现乡村振兴”“戈壁农业新亮点”“全域无垃圾城市巡礼”等专题报道,大力弘扬“走转改”精神,深入社区、乡村、牧区、车间及百姓家中,蹲点采访,接实地气,用“铁人”精神鼓舞人心、鼓足干劲、推动发展。

  图/文:王新成 陈思侠 陈燕 王丽君

精彩推荐

  •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