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新春走基层】为了驻地平安过节 消防官兵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18-02-09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为了驻地平安过节消防官兵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何明阳坚守岗位。

  助理工程师刘拙杨进行消防验收。记者 石静瑜/摄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石静瑜) 2月8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暨“你平安过节,我守护平安”融媒体采访团来到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记者跟随指导员保彬了解了东岗中队的内部建设及文化建设,参观了消防官兵训练科目演示,感受到了消防官兵上阵时的英勇和训练有素。

  当天是农历小年,战士们准备吃面片,这与平时并无不同,在家家户户热热闹闹置办年货、过小年时,他们一如既往地巡逻、出警。来自四川的何明阳在消防岗位上已是第七个年头,远离家乡的他已经七年未和家人团聚过年。“想家吗?”面对记者的提问,25岁的何明阳笑了笑,“想啊,想父母。”而正是心中的责任和使命,让他无怨无悔地在春节期间值守在岗位上。

  当天中午,采访团跟随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验收科来到金城天华小区。验收科科长与两名年轻的助理工程师对小区进行了消防验收。

  助理工程师刘拙杨刚从上一个验收点赶过来,她来不及吃一口中午饭就又投入到了工作中。每次出行,都要拎着将近50斤重的消防监督检查箱,看似瘦弱的身躯却步伐灵快,爬高检查水箱、打着手电去地下室,全不在话下。

  验收过程中时有危险发生,有一次测水压时栓头被强大的水压冲出,险情与她擦肩而过。但她始终认真严格地执行验收工作,因为她知道,这关系着千万人的安危。

精彩推荐

  •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