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民俗用品选购热干果摊贩生意忙

18-02-09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民俗用品选购热干果摊贩生意忙

  随着春节的临近,红灯笼、福字、窗花贴纸、对联、红包袋等喜庆民俗商品成了市民争相选购的热销类产品之一。同时,来自新疆等地的葡萄干、巴旦木、开心果、红枣等干果农副产品生意变得异常火热。2月7日,记者先后在小西湖温州商贸城、城关部分超市看到,以上货品摊位前顾客络绎不绝,其氛围喜气洋洋,到处充满浓浓的年味。

  1 红色饰品真喜庆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小西湖温州商贸城看到,几处与喜庆民俗相关的摊位上,各种款式的红灯笼、福字、剪纸、彩灯、仿制辣椒串、吊钱儿等民俗商品已经全部上架。有的摊主正忙着搬运新货品,大到红灯笼、小到红包专用袋应有尽有。“昨天早上才摆放的新货,卖了一天就剩的不多了,这是我刚从库房拉过来的新品,估计今天就不用再添货了。”摊主李师傅一边整理货品,一边向记者介绍近几天的生意情况。

  在一楼出入口附近的摊位前,围满了前来挑选民俗用品的市民,他们有的询问不同款式的灯笼价格,有的选福字对联。摊主忙前忙后,刚送走一拨,又迎来一拨。

  “红红的中国结、各种剪纸都有,一到过年,这样的摊位看上去非常喜庆,我就喜欢这样的环境。”打算选购红灯笼的顾客刘先生说,虽然家中已经有了简单的装饰,但想来想去还是再买两个灯笼挂在家里,感觉更加喜庆,更有年味。

  2 干果生意有点火

  在温州商贸城几处干果销售摊点记者看到,葡萄干、巴旦木、开心果、花生、核桃、红枣、杏仁、榛子、松子等一应俱全,并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马师傅做干果生意十多年了,经营的大部分干果农产品都是从新疆购进的,其中核桃、葡萄干、开心果、巴旦木等深受兰州市民青睐。他从一大包装中倒出色泽新鲜的绿色葡萄干,用塑料盆将其端至摊位处一点一点地堆放好,然后便忙碌着添加其他果品。“这几天,前来买干果的顾客非常多,尤其是中午和下午,我们两个人蹲守着都有些忙不过来!”马师傅告诉记者,腊月二十三小年之后,干果市场将迎来更加兴旺的高峰,与平时相比,此时段的价格也将略有上涨,比如质量好的葡萄干一般每斤在25-40元之间。

  正在一摊位前了解部分干果价格的袁师傅跟促销员沟通后,不时与身后的老伴搭讪,他们正在谈论葡萄干和开心果的有关情况。“这个摊位的货品很不错,不光新鲜干净,而且吃着味道也好。”袁师傅指着堆放在现场的葡萄干说,“果肉颗粒大小均匀,水分也适中,孩子们都爱吃。我们就要这个,称4斤分开装两份吧!”

  在西关一大型超市记者看到,与前段时间相比,干果销售区的场地明显增大了不少,而且其品种也有所增多。为了迎接春节,之前采购的十多种干果、炒货齐上阵,供市民挑选。一位导购告诉记者,之前的货架上只有少量的葡萄干、红枣、杏仁、核桃仁、花生、瓜子等,而现在他们把所有的干果和炒货都配好了。“原先的场地不够用,我们把几处暂时停业的柜台都摆上了装满干果的器具。其实,干果炒货的热销得益于市民养生观念的转变,部分果品的营养保健功用正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尽管很多产品价格贵一些,但是其营养价值和口感大受市民欢迎,销量也非常看好。”

  兰州晚报记者 曾梧桐 文/图

精彩推荐

  • 花灯点亮醉美金城夜 花灯点亮醉美金城夜
  • 天水秦安一家昔日贫困户 脱贫后的年关“三变” 天水秦安一家昔日贫困户 脱贫后的年关“三变”
  • 兰州局集团加开6对高铁、普速列车 兰州局集团加开6对高铁、普速列车
  • 【新春走基层】为了驻地平安过节 消防官兵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新春走基层】为了驻地平安过节 消防官兵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 甘肃科技馆春节期间将推出系列主题科普活动 甘肃科技馆春节期间将推出系列主题科普活动
  • 月色灯山满金城 兰州迎春灯展昨晚亮灯 月色灯山满金城 兰州迎春灯展昨晚亮灯
  • 甘肃省下放企事业单位职称评审权 甘肃省下放企事业单位职称评审权
  • 甘肃地税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行政改革 甘肃地税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行政改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