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月色灯山满金城 兰州迎春灯展昨晚亮灯

18-02-09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月色灯山满金城

  兰州迎春灯展昨晚亮灯

雁滩公园灯组

中山桥彩灯

雁滩公园灯组

安宁灯组

西固灯组

七里河区孔雀开屏彩灯

西固羊皮筏子彩灯

安宁区生肖彩灯

  东方红广场福旺新春灯组 本版照片由首席记者裴强 记者 田蹊 赵鑫远 摄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2月8日农历小年夜,兰州主城区的街道两侧、街心花园、树干花枝上被形态各异、璀璨绚丽的彩灯装扮得如梦如幻。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不同主题、不同规模的迎春灯会,几乎在同一时刻惊艳绽放。

  晚上7时,在金城公园广场前,太平锣鼓、舞狮、舞龙表演轮番上演,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40组大、中型灯组和街边亮化灯饰全部点亮,色彩斑斓、璀璨无比,数万市民畅游灯海,祥和幸福的气息扑面而来。同时,美食街、民俗文化街也于当天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新春佳节游玩好去处。

  城关区的8组大型灯组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展开设计,融入丝绸之路的沙漠与骆驼等为设计元素,大量采用新型材料和新型光源,向市民奉上一场视觉盛宴;七里河区,“奔跑吧七里河”等亮化灯饰,采用功率低、寿命长、亮度高的LED节能景观灯饰,具有造型美观、色彩艳丽、维护方便等特点,形成了一个特色鲜明、氛围浓厚、靓丽多姿、宜景宜人的节日夜色景观体系;安宁区仁寿山灯光节,引进目前国内最前沿的科技元素,打造包括3D绘画漫游、互动沙盘、VR吊桥等项目组成的大型人灯互动体验,极大地增强了游客赏灯的参与性与互动性,让游客在游乐过程中得到独特体验,让赏灯变为“玩灯”。

精彩推荐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 唱大戏演小品赞政策 兰州榆中北山首个“春晚”搅热寒冬腊月 唱大戏演小品赞政策 兰州榆中北山首个“春晚”搅热寒冬腊月
  • 【新春走基层】记者感受酒泉肃北县石板墩村牧民乌兰夫的多样生活(图) 【新春走基层】记者感受酒泉肃北县石板墩村牧民乌兰夫的多样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