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农业保险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18-02-08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农业保险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曹立萍) 我省将农业保险作为保险扶贫的“主战场”,精耕细作11个中央财政补贴险种和中药材、苹果2个省级财政补贴险种,构建农业生产保障网。目前,实现全省农险县区全覆盖,农险发展规模达到9.25亿元,位居全国中游。2017年我省共提供农业风险保障541亿元,处理农户赔案8.1万件,支付赔款6.81亿元,受益农户134.5万户(次)。

  我省指导6个县区使用扶贫资金减免建档立卡贫困户个人自缴保费,将玉米、马铃薯和奶牛3个险种的保额分别提高43%、100%和66%。引导保险公司加大贫困地区农险资源投入,建成4080个基层服务站(点),基本涵盖了中心乡镇和大的行政村社。同时,按照“一县一品”思路,先后开办了中药材、苹果、肉牛、肉羊、肉驴、枸杞、百合、玫瑰等近30个地方险种,其中有多个目标价格保险、天气指数保险和“玉米目标价格保险+期货”试点,多个产品近年来简单赔付率均在100%以上,最高的甚至达900%以上,体现了“保险是赔出来的”理念。

  同时,我省牦牛、藏羊保险业务蓬勃发展,业务规模、保险覆盖面均居全国第一,有效解决了藏区的灾害困境,被广大牧民称为润泽草原的“阳光雨露”。截至2017年底,承保牦牛由2011年的50万头增加到142万头,藏羊由92万只增加到317万只,承保率已分别达到存栏量的90%、78%;开办以来累计支付赔款7.71亿元,受益牧民13.1万户,户均赔款5885元。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 记者对话丨为这一派姹紫嫣红 手上生满冻疮的异乡做灯人 记者对话丨为这一派姹紫嫣红 手上生满冻疮的异乡做灯人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今日精读】一目越时空 一馆窥丝路 【今日精读】一目越时空 一馆窥丝路
  • 定西陇西出现冰瀑奇观 定西陇西出现冰瀑奇观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每天巡查10小时步行十几公里——记者走进兰州市西固区执法局体验城管奋战一线的点滴 每天巡查10小时步行十几公里——记者走进兰州市西固区执法局体验城管奋战一线的点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