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每天巡查10小时步行十几公里——记者走进兰州市西固区执法局体验城管奋战一线的点滴

18-02-08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每天巡查10小时步行十几公里——记者走进西固区执法局体验城管奋战一线的点滴

  城管人员正在文明整治

  目前,西固区城管切入“春节模式”,全力保障市容整洁有序,全体城管人员坚守岗位一线,巡查、冬防、门前三包、背街小巷整治、拆除广告横幅等措施和工作,展现了西固城管“人民城管为人民”的情怀。

  市容:背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

  王建军是西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第一党支部书记、先锋路执法中队队长。

  在王建军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一天的工作日志:“今日巡查13小时,步行15公里,中队今早对辖区早餐摊点进行整治,清理卖早餐摊点7处,中队派队员值守辖区公园东路、山丹街、庄浪东路、四公司巷、浴池巷、三姓庄,共计清理占道收购废品4处;店外经营7处,入店宣传门前三包7处,中队下午重点对四公司巷开展巡查整治,派队员值守四公司巷,要求摊贩严格按照四公司巷夜市时间摆摊设点,禁止提前有销售行为。同时规范道路西侧摊贩一律在人行道牙上摆摊。

  西固区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祖元称,他们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认真记录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对重复出现的违法情况能够及时判断,正确解决。

  “三姓庄越来越整洁越来越文明了!”看着焕然一新、整洁有序的三姓庄小巷,家住附近的王大爷舒心地笑了。

  冬防:不怕苦和累就怕不理解

  为了将污染源降到最低,西固区执法局除了对沿街烟花爆竹进行监管外,还要求酒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尤其是每天要掌握各酒店办喜宴的动态,并打电话与新郎新娘联系,向他们宣传“冬防”政策,劝说他们结婚当天不要放鞭炮。并在每家酒店安排一位执法队员值守。

  西固区执法局福利路执法中队赵宗荣对记者说:“大多数市民还是比较配合,但也有个别人不理解。对于劝说无效的人,我们执法队员只能亲自到酒店,如果有人放鞭炮,我们只好上前用水浇灭,如果屡劝不改将进行处罚。”

  在对福利路中队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怕辛苦不怕累,就怕别人不理解。”

  义举:向需要帮助者伸援手

  “由于工作性质,平时扶危助困、乐于助人的好人好事都能发生在城管周围。尤其是最近几件帮助救人的社会正能量,给咱西固区城管长了精神。”西固区执法局特勤三区队陈俊钰队长告诉记者。

  1月7日21时许,西固区执法局特勤三区队城管队员们开展夜间常规性巡查时,在西固华联超市商圈一商户门口发现一男子躺倒在路边。当时气温为零下9度,为防止该男子因低温造成的二次身体伤害,城管队员经仔细观察,该男子已呈深度醉酒状态。经城管队员催吐、抬入执法车辆内保温取暖等临时救助措施。随后,男子被队员们带到执勤岗亭先行休息,当询问其是否需要到医院处理,男子表示不需要去医院只想回家。随后城管队员在其身上找到手机后和其家人联系,很快男子妻子赶到现场,面对眼前的一切连声向城管队员道谢。记者 徐晓君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水管被冻居民没水吃 街道社区协调解难题 兰州:水管被冻居民没水吃 街道社区协调解难题
  • 兰州:春节临近花市旺销 兰州:春节临近花市旺销
  • 甘肃张家寺高速交警向辖区居民“送春联、讲安全” 甘肃张家寺高速交警向辖区居民“送春联、讲安全”
  • 张掖民乐:红红火火办年货 张掖民乐:红红火火办年货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在平凉剧院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在平凉剧院举行
  • 甘肃省美术师设计的“华夏文明宝鼎”受邀亮相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 甘肃省美术师设计的“华夏文明宝鼎”受邀亮相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
  • 敦煌众学者追忆饶宗颐  “饶公逝世,敦煌学又失一位宗师” 敦煌众学者追忆饶宗颐 “饶公逝世,敦煌学又失一位宗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