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浴“雪”奋战 保道路通畅(组图)

18-01-08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雪花很美,守卫我们安全的人更美”。连日来,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地不便。在我们的身边,你总会看到这样一群人,无论是在城市的公共场所、交通主干,还是在高速路上,他们顶风冒雪,清雪消冰,保障你我的出行安全。

  在新年的第一场雪中,向你们致敬。

  自1月2日晚,陇南境内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成武高速米仓山至成县段道路积雪结冰,给车辆的安全通行带来了极大影响。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通行,成武高速路政大队立即启动应对冰雪天气应急处置预案,积极联合“一路四方”联勤单位在米仓山隧道、佛崖服务区、平洛大桥、各收费站匝道等积雪严重路段,撒防滑砂、融雪剂,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图为路政人员通在佛崖服务区撒盐除雪。通讯员 姚小林 摄

  连日来的降雪,使定西市漳县全境道路积雪结冰,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员上路,重点对国、省道危险路段进行定点值守和巡逻管控,同时铲冰除雪,撒砂防滑,疏导指挥,坚决预防交通事故,全力保障交通安全。

  图为交警在积雪结冰路段撒砂防滑。通讯员 方爱民 摄

  1月6日,一场大雪让张掖甘州大地银装素裹,气温降至零下15℃。为保障市区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按照甘州区公安局安排,早上8时许,甘州巡特警大队20余名民警,携带扫把、铲雪锹等工具到玉关路西段开展路面积雪清扫活动。

  图为交警在甘州区玉关路西段清扫积雪。通讯员 高志军 周学磊 摄

  连日来,定西市安定区持续多日遭受大范围高强度降温降雪天气,为尽快畅通道路,方便群众安全出行。1月8日一大早,安定区广大党员干部趁着久违的晴天,拿着扫帚、铁锹清扫辖区公共场所及交通主干道积雪。

  图为安定区党员干部利用自制的“新工具”除雪。通讯员 李瑞丰 摄

  从1月2日至7日,连续的三场大雪,让定西市通渭公路管理段所管养的S207、X076、X093、X082线和马云公路等路面普遍出现积雪结冰现象,严重威胁道路安全通行。面对灾情“雪”情,该段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日,舍小家为大家,冒着严寒全部出动,奔赴管养路段,在急弯陡坡路段、背阴路段、桥面铺撒了防滑料、炉渣、融雪剂,有效地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图为通渭公路管理段工作人员在机械除雪。通讯员 王东萍 摄

  1月2日到4日,甘肃宁县迎来大雪天气,积雪厚度达8厘米。为积极应对降雪造成的交通不便,方便群众出行,宁县党政机关先后出动数千名干部职工投入扫雪。机关工作人员拿着铁锨、铲子,积极清扫机关附近道路上的积雪,为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

  图为机关工作人员拿着在清扫机关附近道路上的积雪。通讯员 李纲陵 摄

  1月6日至7日,定西市临洮县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为了积极应对降雪天气,临洮县水务局按照全县城区街道巷道除雪除冰部署,组织局机关20多名党员志愿者至洮阳镇瑞新路进行除雪除冰,保障广大群众出行畅通。

  图为临洮县水务局党员志愿者在城区街道除雪除冰。通讯员 陈文进 摄

  记者 任磊 综合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