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新区法院审结一起合同纠纷案

18-02-08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理性推理辨证据 明察秋毫巧结案

  新区法院审结一起合同纠纷案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烁)日前,新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善用证据分析研判技巧,准确认定证据时间,巧妙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

  赵某诉苗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原告赵某诉称:被告有一笔货款未支付,要求被告予以支付。被告苗某辩称与原告确实有业务往来,但已支付全部货款。承办法官发现原、被告陈述有较大差异,尤其是面对被告提供的一份出货单时,该出货单上签注的收到货款的落款时间不是很清晰,这份出货单涉及原告主张的该笔交易是否已经支付货款,其主张能否支持等问题,但因年份书写模糊,无法辨识,一时不能确定收款时间,双方对此各执一词。

  调解就要陷入僵局时,承办法官发现出货单均有编号,经过仔细甄别,发现所争议的出货单编号排在2015年1月出货单之后,2016年1月5日的出货单之前,且与后者较为接近。承办法官首先询问原告对出货单及号码的真实性有无争议,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根据出货单编号推理得出“201年9月27日”应为“2015年9月27日”,原告听完法官推理解释后,心服口服。紧接着,法官对原告的不诚信行为当庭予以训诫,原告自认被告已经还清全部货款,并当庭申请撤诉。

  法官释法:审理此案的法官表示,证据是认定法律事实的重要依据,根据法律规定,对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予以确认,从而认定证据效力是法官办案能力的突出体现。新区法院法官认真负责办案,从细节入手,细致甄别,查明事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利,维护了公正诚信的良好市场秩序,有力促进了审判质效,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 记者对话丨为这一派姹紫嫣红 手上生满冻疮的异乡做灯人 记者对话丨为这一派姹紫嫣红 手上生满冻疮的异乡做灯人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今日精读】一目越时空 一馆窥丝路 【今日精读】一目越时空 一馆窥丝路
  • 定西陇西出现冰瀑奇观 定西陇西出现冰瀑奇观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每天巡查10小时步行十几公里——记者走进兰州市西固区执法局体验城管奋战一线的点滴 每天巡查10小时步行十几公里——记者走进兰州市西固区执法局体验城管奋战一线的点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