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陇|女铁警手绘防骗漫画 这份春节安全回家攻略送给你(组图)

18-02-07 1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回家路上,总有一份善良为你默默守护,兰州铁路公安处天水车站派出所民警陈舜燕就用手绘漫画来揭露骗子的种种骗局,从而让你远离各种“陷阱”平安回家。

  在网络时代,一些骗子也将诈骗的触角伸向网络,如何识别假火车票网站,如何鉴别退票陷阱?在陈舜燕手绘的防骗手册中,这些与铁路有关的骗局都一一揭露,让你看后一目了然。

铁警界的漫画家陈舜燕

  陈舜燕说,画漫画是她的兴趣爱好,作为一名基层铁路民警,她认为自己应该通过一种特殊的形式宣传安全出行,经过反复琢磨,她创作了她的第一幅漫画。

  下面就一起来学习春节安全回家攻略吧!

真假网站有套路 网上购票先核实

别信车站有熟人 谈到汇款要警惕

退票也要多核实 小心假网骗钱财

安全攻略要牢记 平安回家过大年

  本期小陇:本网记者 宋芳科(图片由兰州铁路公安处提供)

精彩推荐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甘肃省国际货运班列助力“一带一路”加速度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甘肃省国际货运班列助力“一带一路”加速度
  • “书”说改革开放40年|这份跨越40年的书单你要收下 书香陇原小播报第23期(改革开放40年系列第6期) “书”说改革开放40年|这份跨越40年的书单你要收下 书香陇原小播报第23期(改革开放40年系列第6期)
  • 林铎在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 凝聚强大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 凝聚强大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 天水90后干部:贫困户里“盘点对账” 吃透政策“点穴”帮扶 天水90后干部:贫困户里“盘点对账” 吃透政策“点穴”帮扶
  • 临夏:大力发展“粮改饲” 探出新路助增收 临夏:大力发展“粮改饲” 探出新路助增收
  • 宕昌:产业扶贫拓富路 易地搬迁挪穷窝 宕昌:产业扶贫拓富路 易地搬迁挪穷窝
  • 图解:甘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这么做!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