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

18-02-07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通讯员 柴涛)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和省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认真贯彻执行。

  《意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对切实解决省直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发挥机关党建的示范表率作用,以机关党建新气象新作为带动全省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作出了部署要求。

  《意见》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推动机关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带头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发挥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全方位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的教育培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整体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创新;要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质量水平,驰而不息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凝心聚力服务省委工作大局;要从严从紧加强机关纪律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党的“六大纪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健全部门党组(党委)抓党建、机关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责、机关党建工作督查考评、机关党务干部激励约束等制度机制。

  《意见》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省直机关工委要履行好统筹谋划、宏观指导责任,提出工作思路和重点,加强统筹谋划、工作部署和业务指导。部门党组(党委)要强化抓党建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建立省直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抓党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精彩推荐

  • 唱大戏演小品赞政策 兰州榆中北山首个“春晚”搅热寒冬腊月 唱大戏演小品赞政策 兰州榆中北山首个“春晚”搅热寒冬腊月
  • 【新春走基层】记者感受酒泉肃北县石板墩村牧民乌兰夫的多样生活(图) 【新春走基层】记者感受酒泉肃北县石板墩村牧民乌兰夫的多样生活(图)
  •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 酒泉肃州区2017年度工业发展先进单位(图) 酒泉肃州区2017年度工业发展先进单位(图)
  • 酒泉肃州区2017年度现代农业发展先进单位(图) 酒泉肃州区2017年度现代农业发展先进单位(图)
  • 【新春走基层】走进“铁人”故乡 感受“铁人”精神(图) 【新春走基层】走进“铁人”故乡 感受“铁人”精神(图)
  •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调研兰州新区 向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新春问候(图)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调研兰州新区 向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新春问候(图)
  • 兰州新区唱响2018新春序曲 走进新时代开创新辉煌(图) 兰州新区唱响2018新春序曲 走进新时代开创新辉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