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孙伟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精特色产业 筑牢夯实脱贫支撑

18-02-07 0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孙伟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精特色产业 筑牢夯实脱贫支撑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通讯员 李毓刚)2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孙伟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敢死拼命的精神抓好脱贫攻坚这个“天字号”工程,着力把特色产业做大做优做精,让脱贫有持续强大的支撑。

  孙伟随机选择会宁县丁家沟乡荔家峡村、韩集乡袁家坪村、靖远县大芦镇大塬村和平川区王家山镇于大川村,进村入户察看“一户一策”工作进展,了解村级产业、集体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等情况。孙伟说,产业是脱贫的根,要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真正把特色优势产业做成富民主导产业,让脱贫的根扎得更深更稳。

  在靖远县东湾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平川区双顺种植专业合作社、红星伟业肉驴繁育基地,孙伟详细了解蔬菜、肉驴等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这些产业有特色、有基础、有前景,对贫困群众脱贫带动作用明显。要进一步把产业往大里做、往深里做,努力向“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创新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参与,让他们从产业发展中充分受益,实现稳定脱贫。

  孙伟还专程来到岷漳地震灾后重建靖远县易地安置区北湾镇富坪村和新坪村,了解两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孙伟说,要妥善解决好易地安置有关遗留问题,帮助搬迁群众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变生产习惯,逐步把致富产业发展起来,让他们留得住、能致富、心满意。

精彩推荐

  • 整治节日旅游市场 甘肃省“利箭”齐发 整治节日旅游市场 甘肃省“利箭”齐发
  • 兰州划定春节禁放鞭炮区域 近郊四区共设11个禁售禁放区 兰州划定春节禁放鞭炮区域 近郊四区共设11个禁售禁放区
  • 林铎在指导庆阳市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真正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担当 林铎在指导庆阳市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真正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担当
  • 年味|年货市集(图) 年味|年货市集(图)
  •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交通大整治成效显著 智慧交通伴你安全出行(图)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交通大整治成效显著 智慧交通伴你安全出行(图)
  • 去年甘肃省地税系统组织收入七百一十亿元 去年甘肃省地税系统组织收入七百一十亿元
  •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临夏州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综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临夏州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