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为了山城的明天更美好——临夏州东乡县举办全县脱贫攻坚骨干培训会侧记

18-02-06 15:1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为了山城的明天更美好——东乡县举办全县脱贫攻坚骨干培训会侧记

  记者 赵淑娴

  凝聚力量,决战脱贫。2月2日,东乡县民族会堂内,县直及省州驻东乡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州县驻村工作队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大学生村官、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750多人齐聚一堂,参加全县脱贫攻坚骨干培训会。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纷纷称赞说:“这次培训会开得太及时了,提振了全县干部群众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信心。”

  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培训会。前来参加培训的龙泉镇北庄湾村党支部书记赵国俊说:“今天县上举办的脱贫攻坚骨干培训班,充分说明了县上对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就没有啃不动的硬骨头。”和赵国俊一样,参训的每一个人都对打好脱贫攻坚战役满怀信心。

  培训会上,省扶贫办副主任李世英作了精彩的辅导讲座,他从全国、全省的大格局入手,深度解读了加快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大家对国家和省上脱贫攻坚政策,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驻村帮扶、产业培育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

  培训刚结束,河滩镇祁杨村党支部书记杨如云说:“听了辅导老师的授课,对我启发很大。脱贫攻坚必须要有增收的产业,我认为这是个关键,我们村是一个花椒种植村,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好村‘两委’班子的带头作用,引导群众继续扩大花椒种植产业,并组织青壮年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学好技术外出务工,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致富的信心。”

  “参加脱贫攻坚骨干培训会,让我感受颇多,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李牙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一户一策’,培养致富带头人,巩固基层组织,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那勒寺镇李牙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马学良说。

  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东乡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中央和省州的大力支持,省级层面有省委办公厅等7个省直部门和省公航旅、省电投集团等大型省企的帮扶支持,州级层面有州派县级干部挂职、34个州直部门联系帮扶、22名州直部门业务骨干挂职。从中央到省州全面推动、全力支持,这在东乡县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有了党中央、省州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东乡县干部群众努力奋进、只争朝夕,全县上下攻坚克难抓脱贫。

  困难再大也要克服、任务再重也要完成。“脱贫奔小康既是机遇,也是责任。这次培训就是一次凝聚全县力量、提振脱贫信心的大会,我们必须以敢死拼命、苦干实干的劲头,全力以赴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东乡县委负责人说。

  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东乡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次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过程,作为一场输不起的“攻坚战”来打,全县上下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超常的力度,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精彩推荐

  • “盛世欢歌·大美临夏”2018甘肃省民族春节联欢晚会在临夏大剧院精彩上演 “盛世欢歌·大美临夏”2018甘肃省民族春节联欢晚会在临夏大剧院精彩上演
  •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 吴仰东在酒泉金塔县调研慰问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着力打造美丽富饶酒嘉“后花园”(图) 吴仰东在酒泉金塔县调研慰问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着力打造美丽富饶酒嘉“后花园”(图)
  •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