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传播优秀精神品质 引领文明道德风尚 兰州市开展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18-02-06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传播优秀精神品质 引领文明道德风尚 我市开展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中国甘肃网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晓霞)春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对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树立关爱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近日,兰州市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走访慰问活动,要求各区县、市直相关部门、兰州新区将春节前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关心慰问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传播优秀精神品质、引领文明道德风尚、凝聚促进和谐力量的积极作用。

  按照市文明委统一安排,各区县、有关部门、兰州新区通过举办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座谈会,鲜花、春联送给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等形式,开展本辖区、本部门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心愿,倾听他们的呼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他们心里,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使这些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与此同时,春节前后还将开展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进社区、开展结对帮扶等活动,使“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学习、崇尚、争当先进典型的热潮。

  据悉,近年来,兰州市大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月评十佳年评百佳”兰州好人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培育和树立了一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模范人物。截至目前,兰州市已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4人、甘肃省道德模范22人、兰州市道德模范42人;全国文明家庭1户、甘肃省文明家庭2户、兰州市文明家庭100户;中国好人56人、兰州好人910人。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体现了新时代所提倡的崇高精神和道德要求。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是对模范人物的精神鼓励,促进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一届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在西北民族大学体育馆开赛 甘肃省第一届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在西北民族大学体育馆开赛
  • 7条临时公交专线带你去西固逛灯会 7条临时公交专线带你去西固逛灯会
  • 兰州城关区迎春灯会小年夜亮灯(图) 兰州城关区迎春灯会小年夜亮灯(图)
  • 灯光节“点亮”兰州仁寿山(图) 灯光节“点亮”兰州仁寿山(图)
  • 甘肃科技馆参观“热”背后的“冷”思考(图) 甘肃科技馆参观“热”背后的“冷”思考(图)
  • 兰州皋兰县精准扶贫见成效 农民钱袋子鼓了 精神生活丰富了 兰州皋兰县精准扶贫见成效 农民钱袋子鼓了 精神生活丰富了
  • 甘肃省物管技术标兵名单 甘肃省物管技术标兵名单
  • 甘肃科技馆参观“热”背后的“冷”思考 甘肃科技馆参观“热”背后的“冷”思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