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节

18-02-05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宁县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节

  中国甘肃网2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尚晓伟) 连日来,宁县广大干部职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积极走访入户,为贫困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衣服床单等慰问品,确保所有困难群众能够温暖过冬、舒心过节。

  腊月初八这一天,家住米桥镇龙湾村的贫困户白兴明和他的老伴袁秀莲一大早就迎来了宁县广电局的帮扶干部,帮扶干部为他们送去了棉衣等物品,与他们共同过腊八节。

  今年74岁的白兴明,因为老伴患病,家里负债累累,自2017年9月开始,宁县广电局帮扶干部高爱玲成

  了他家的帮扶人。高爱玲一有时间就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帮助他们落实低保政策、报销医疗费用等,每逢节假日更是抽出空闲时间来到老人家中陪他们说话谈心,帮助他们干一些家务活。

  在市县乡村各级的帮助下,白兴明老两口列入了一类低保,家里7亩地承包出去了5亩,自己留了两亩,在陇东报社的帮助下栽上了花椒树,袁秀莲对自己的生活越来越有了盼头。“现在我们不缺吃、不缺穿,一切都很好,帮扶干部一年来看望了四五次,自己的孩子一年出门到头也回不了这么多次。”袁秀莲说。

  据了解,为了做好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宁县对全县的“六查三问一细化”暨“察民情、解民困、暖民心”大走访大排查大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级干部按照“不漏一村、不落一户”的要求,对全县在家农户进行了走访排查,全面摸排掌握了群众越冬过节的生活保障等问题。至目前,全县共排查梳理问题4个方面9大类3742个,正在逐个整改落实。

精彩推荐

  • 昆明=西宁=敦煌三地间往返航班开通(图) 昆明=西宁=敦煌三地间往返航班开通(图)
  • 酒泉肃州区:群众购置年货(图) 酒泉肃州区:群众购置年货(图)
  • 酒泉:春节临近年味浓 暖冬暖城暖人心(组图) 酒泉:春节临近年味浓 暖冬暖城暖人心(组图)
  • 酒泉:金狗贺岁 锣鼓喧天迎新春(图) 酒泉:金狗贺岁 锣鼓喧天迎新春(图)
  • 兰州市质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农副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保证市场秩序公平公正(组图) 兰州市质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农副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保证市场秩序公平公正(组图)
  • 年味|年货市集(图) 年味|年货市集(图)
  • 图解:定了!这笔1000亿的专项贷款 甘肃要用来干这事! 图解:定了!这笔1000亿的专项贷款 甘肃要用来干这事!
  • 兰州皋兰县全民健身大拜年举办网货年货节 兰州皋兰县全民健身大拜年举办网货年货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