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养犬条例》规定:兰州严格管理区内禁养大型烈犬

18-01-31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严格管理区内禁养大型烈犬

  《养犬条例》规定将兰州市划分为“严格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

  记者:《养犬条例》中划定的“严格管理区”都有哪些区域?

  民警:《养犬条例》将兰州市划分为“严格管理区”,包括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一般管理区”包括红古区、皋兰县、榆中县、永登县。严格管理区实行犬只登记、年审、免疫制度;一般管理区实行免疫制度。

  记者:《养犬条例》中禁养的犬只有哪些?

  民警:在严格管理区不能饲养大型烈犬,目前禁养的共有三十余种,包括巴西菲勒犬、比特犬、阿根廷杜高犬、比利时牧羊犬、波音达猎犬、伯恩山犬、藏獒、大白熊犬、川东猎犬、大丹犬、杜宾犬、德国牧羊犬、俄罗斯黑梗、弗兰德牧牛犬、高加索、卡斯罗、昆明犬、加纳利犬、狼青、猎鹿犬、牛头梗、马犬、拳师犬、纽芬兰犬、圣伯纳犬、斯塔福、苏俄牧羊犬、土佐犬、威玛猎犬、意大利纽波利顿、英国寻猎犬、英国马士提夫、中亚牧羊犬。

  养犬登记制度只在严格管理区实行

  记者:市民办理养犬登记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民警:需要注意的是,养犬登记制度只在严格管理区实行,养犬人在取得免疫证明之日起十五日内,携带犬只到所在公安机关办理养犬登记。个人办理犬只登记所需材料:1.养犬人身份证;2.房产证明或房屋租赁证明;3.犬只免疫证和电子标识植入证明。单位办理犬只登记所需材料:1.单位主体资格证明、法人身份证;2.看管犬只的专门人员的身份证;3.独立场所及犬笼、犬舍等封闭圈养设施的相关证明;4.犬只免疫证明和电子标识植入证明;5.安全养犬制度。

  办证(年审)业务流程:1.犬主携带犬只前往指定宠物医院;2.填写并提交犬只登记申请审批表; 3.宠物医院给犬只免疫和植入电子标识;4.在犬只登记申请审批表和犬只免疫证明中贴上电子标识条形码标签;5.犬主将身份证、犬只免疫证明、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及其它要求的材料交给公安办证人员审核;6.阅读器识读电子标识信息并通过接口数据线将数据传输到指定的电脑上进行数据导入; 7.给犬只摄像并导入系统; 8.通过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将犬主身份信息导入系统;9.办证员采集犬主和犬只信息;10.审核提交通过后制作养犬登记证; 11.养犬人领取养犬登证。

  养犬你需要注意这些

  记者:违反条例规定,将如何处罚呢?

  民警:需要强调的是,若养犬人的行为影响或伤害到了他人,相关部门将对其做出处罚。严管区禁止个人饲养、繁殖、经营禁养犬,如果在严格管理区个人饲养禁养犬,或者在严格管理区繁殖经营禁养犬,公安机关责令限期自行处置,逾期不处置的,将处以每只5000元罚款,并没收犬只。严管区内犬只必须办理登记,在严格管理区,养犬人不办理养犬登记手续的,责令整改后逾期仍不登记的,对单位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并没收犬只。养犬登记必须年审,养犬人如果不按时办理年审,信息变更后不及时办理变更手续的,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如果犬只伤害他人,养犬人应当立即将受害人送到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诊治,并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另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条例中对适龄犬只进行免疫是如何要求的?

  民警:养犬人应当在犬只出生满三个月或者免疫间隔期满时,将犬只送至畜牧兽医行政部门指定地点接受狂犬病等免疫接种,取得犬只免疫证明;犬只伤害他人的,养犬人应当在二十四小时内将伤人犬只送到犬只留检所,进行传染病检验,并将检验情况报送公安机关;犬只交易应当在市人民政府设立的犬只交易市场内进行,不得流动售犬或占道售犬;进入市场交易的犬只应当具备有效的犬只免疫、检疫合格证明和电子标识植入证明,未按规定对适龄犬只进行免疫的,禁止用于经营销售;犬只出生不满三个月交易的不受电子标识植入证明的限制!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已具备运营条件(图) 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已具备运营条件(图)
  • 天水火车站新站房首次迎接春运“大考”(图) 天水火车站新站房首次迎接春运“大考”(图)
  • 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出席并颁奖 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出席并颁奖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5日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召开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5日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召开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等列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等列席
  • 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出席并颁奖 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出席并颁奖
  • 2017感动甘肃陇人骄子颁奖典礼 2017感动甘肃陇人骄子颁奖典礼
  • 【中国甘肃网】2017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颁奖典礼现场直播 【中国甘肃网】2017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颁奖典礼现场直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