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18-01-30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陇南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记者 许成儿) 1月2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在甘肃大剧院陇南厅召开分团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高度评价了三个报告并一致赞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存文,省民盟副主委、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省林业厅巡视员车克钧,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岳金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祁葆中等代表参加了讨论。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剑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刚、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院长张天林、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检察长陈其功列席了会议。

  王玺玉代表说,省法院和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着力重点准,措施办法实,实际成效好,尤其是“两院”去年的一些工作在全国有特色、有亮点、有位置、有影响,得到了中央领导和有关方面的肯定表扬,十分不易。其主要特点: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打击各类犯罪,保护了公民合法权益;二是围绕工作大局,主动服务作为,推动了全省发展;三是深化司法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体现了司法公正;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展示了新的形象。建议:加大对民营企业产权的保护力度。选择几个典型的产权纠纷案件,依法甄别纠正,以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有关精神,进一步优化我省民营企业发展的环境,让民营企业家放心、安心、增强信心,使他们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

  李存文代表说,“两院”作为惩恶扬善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国家机器做了大量的工作,两个报告说得好,关键是工作做得好;“两院”在抓班子带队伍自身建设方面成效显著,社会公信度、满意度、信任度不断提高。

  孙雪涛代表说,省高院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五年来全省法院在维护公平正义、服务保障发展、推进司法改革、建设智慧法院、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维护安全、保障民生、促进发展、助推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分析问题不回避、不掩饰,看得透、抓得准;谋划今年的工作方向明确、任务精准、职责清晰、措施具体,是一个开拓创新、务实进取,明晰思路、忠诚履职的好报告。省检察院报告始终贯穿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站位高、目标明、措施实。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准确,五年来全省检察工作服务大局有新举措,检察改革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加强。报告谋划今后工作务实具体,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人民意愿。

  崔景瑜代表说,省法检两院报告有新意、重实效。过去五年,省高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感受最深的有四点:一是执法办案成效显著;二是司法改革深入推进;三是司法为民务实有效;四是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对陇南法院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办公条件明显改善,工作水平大幅提升。省人民检察院在打击犯罪、惩防腐败、强化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以及服务大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法律监督更加有力;二是专项行动卓有成效;三是检察改革稳步推进;四是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特别是联系帮扶两当县成效显著,有力地推进了全县脱贫攻坚进程。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市“两院”工作,为他们工作更好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岳金林代表说,法检“两院”报告,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文风朴实,符合甘肃实际。省高院过去五年工作主要体现为五个“成效明显”:在依法履职上成效明显;在服务大局上成效明显;在推进司法改革上成效明显;在建设智慧法院上成效明显;在队伍建设上成效明显。省检察院过去五年工作有“五个突出特点”: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做得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贴得近;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上抓得紧;在检察制度改革上走得稳;在强化队伍自身建设上过得硬。省两院工作为基层“两院”树立了标杆。建议:一是建议进一步着力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建议加强对基层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

  田广慈代表说,人大和“两院”报告都是集思广益、求真务实、凝聚人心的好报告,都用大量的事实和数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回顾了过去的工作,总结了成绩,梳理了问题,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安排工作切合实际。人大和“两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发挥了重大作用。建议省人大:一是对省直部门落实全省脱贫攻坚规划和落实“8·7”暴洪灾害灾后重建规划情况进行调研;二是对部门简政放权、责任担当等进行调查;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市、县区人大工作的指导和业务培训。

  楼旭峰、郑文山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抓住机遇,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依托中药材和农产品资源,做大健康链布局;依托陇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做大旅游产业;充分利用电子商务这个推手,做好做优农特产品营销。建议:加强电商综合型专业人才培养,加快电商创业园的扶持,强化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加强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加强对“职业打假人”牟利性打假行为进行打击,保护经营者权益。

  曾碧、柯婷、黄学武、焦彩虹代表建议,一是将陇南师专晋升为本科院校。二是按编制标准为县区核定幼儿园教职工编制。三是出台提高班主任津贴的政策,加强小学、初中一线教师培训。四是统筹解决分级医疗问题,合理利用现有医疗资源。医院药品分成已取消,建议政府加大补贴。

  马剑勇同志说,省高院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法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成绩实实在在。过去的五年,省高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依法履行职责,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检验;始终坚持深化司法改革,不断健全完善司法体制机制;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为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科学谋划未来,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陇南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重点要通过进一步加强审判力量、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解决司法体制改革后法警待遇问题等,保障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魏刚同志说,省检察院报告是一份有高度、有内涵、有愿景的好报告。有五个方面的亮点:一是服务大局有举措、有针对性。在保障三农、服务企业、精准扶贫、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二是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发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顺利开展,惩防职务犯罪有新作为。三是自身监督持续加力。四是检察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五是队伍整体素能不断提升。陇南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这次会议部署,重点从全面加强诉讼活动监督、全面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张天林同志说,省高院的报告是一个政治性、法律性、社会性高度统一的好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服务大局意识强。出台了推进甘肃生态文明与健康发展等两个意见,成功举办了“丝绸之路”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开展精准扶贫等,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二是职能作用发挥明显。审理案件数量多;质量不断提高;在打击犯罪与保护权利并重等关系的处理协调上平衡把握得好;“执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特色特、亮点亮。组织业务培训人次多;创新双语人才培养;建立与行政划分适当分离的行政案件管辖制度等。今后,我们将按照省高院的工作安排,结合陇南的实际抓好落实。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  白银平川区王家山镇玉米秸秆打捆机逐片开展打捆作业 白银平川区王家山镇玉米秸秆打捆机逐片开展打捆作业
  • 【关注甘肃两会】拧成一股绳 攥紧拳头干——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关注甘肃两会】拧成一股绳 攥紧拳头干——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 兰州新区秦王川湿地公园升格“国家级” 兰州新区秦王川湿地公园升格“国家级”
  • 医生提醒:使用奥司他韦 一定要遵医嘱 医生提醒:使用奥司他韦 一定要遵医嘱
  •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 防骗:春节脚步近警惕11种骗术坑人 防骗:春节脚步近警惕11种骗术坑人
  • 【关注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 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关注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 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