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为享受扶贫政策而分家立户或遗弃老人将被公益诉讼

18-01-29 11: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原标题:甘肃:为享受扶贫政策而分家立户或遗弃老人将被公益诉讼

  新华社兰州1月26日电(张钦、杨文) 记者从甘肃省扶贫办了解到,甘肃省新出台的脱贫攻坚方案明确规定,对有能力却不履行赡养义务,为享受农村低保和扶贫政策而分家立户、遗弃老人的行为将进行公益诉讼。

  这是甘肃省为将扶贫与扶志结合而实施的一系列内源扶贫行动之一,其目的是为了防止个别家庭将缺乏劳动能力的老人分立户籍,最终使家中一部分人吃到“低保”或有资格当贫困户。这也是为了及时纠正老人因子女不赡养而陷入穷困的现象,强化子女赡养老人的责任意识。

  据甘肃省扶贫办介绍,甘肃省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全省贫困人口由2011年底的842万减少到2017年7月的256万,但越往后深度贫困特征越明显,脱贫攻坚难度越大。为此,甘肃省委、省政府出台《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确立10项攻坚行动,内源扶贫行动就是其中之一。(完)

精彩推荐

  • 勇于担当 奋力作为——酒泉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综述(图) 勇于担当 奋力作为——酒泉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综述(图)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周梅:把基层人民的心声带到两会 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周梅:把基层人民的心声带到两会 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视频)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 加大投入力度 下足“绣花”功夫 酒泉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加大投入力度 下足“绣花”功夫 酒泉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