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5+5”工程推进高校毕业生稳步就业

18-01-29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5+5”工程推进高校毕业生稳步就业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丁小凤)“我学的是通信工程专业,在医院主要负责维护网络。现在的工作和专业接近,干起来更顺手、更得劲。”去年11月,王小华顺利通过“四支一扶”考试,成为平凉三旺口腔医院的一名“支企生”,她对自己当前的工作状态很是满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1月2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去年,我市继续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主要内容,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5+5”工程,一手抓政府项目实施,一手抓市场吸纳带动,共报到注册高校毕业生9979人,实现就业8987人,就业率达到90.1%,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五项计划。实施民生实事就业项目计划,做好省政府选拔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服务项目,招募868名毕业生到企业和公建民营幼儿园服务;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计划,统筹实施“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西部计划”四项基层服务项目,共录取基层服务项目人员642名;实施紧缺专业人才引进计划,围绕全市民生行业发展和支柱产业开发需求,以研究生和“211”“985”院校毕业生为重点,为我市教育、卫生等行业引进紧缺人才333名;实施研究生考核招聘计划,连续10年将860多名研究生招聘到市、县区事业单位工作;实施县选四支招募计划,连续7年组织实施“县选四支”招募计划,共选拔8829名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和企业服务。

  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五大行动。开展创业引领行动,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创业,近年来全市共为1350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贷款7710万元,拨付就业资金3200多万元;开展能力提升行动,全年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报到注册、招聘登记、人事代理等“一站式”服务3.3万人次,2017年市内院校学生参加职业技能鉴定5219人;开展企业招聘服务行动,成功举办了2017年创业人才招聘会及11期月度人才招聘会,市内外各类企业共招聘9800余名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开展就业帮扶行动,帮助30名残疾、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毕业生和72名低保家庭毕业生实现了就业;开展权益保护行动,对非市场用工性质的市属国有企业招聘,全面落实公开招聘制度,及时依法纠正性别、民族等就业歧视现象,维护公平就业的良好环境。

精彩推荐

  • 2018年“百姓乐”春节联欢晚会在庆阳市政府礼堂演出 2018年“百姓乐”春节联欢晚会在庆阳市政府礼堂演出
  • 定西:高原掌纹 定西:高原掌纹
  •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 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 兰州:年味渐浓 兰州:年味渐浓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