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今年1月起退休人员医保缴费有调整 兰州市2033家单位退休人员按新基数缴费

18-01-27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今年1月起退休人员医保缴费有调整全市2033家单位退休人员按新基数缴费

  中国甘肃网1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水源)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1月起,兰州市对市本级退休人员2018年的基本医疗保险基数进行调整。本次调整涉及2033家单位的全部退休人员。

  据了解,为方便各参保单位及时申报,市社保局于2017年11月初制定了详细的基数调整经办流程,并于12月初通过业务经办QQ群、前台张贴告示等方式向参保单位进行了广泛宣传公示,以便其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本次基数调整依旧采用网上预审核的办法,于12月底由各单位通过网上申报系统上报基数调整表格及相关资料,由经办人员通过后台对其申报的资料预审核。审核通过后,此基数于2018年1月开始生效,继而核定退休人员每月的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

  在审核的过程中,市社保局严把基数关口,将各单位申报的退休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基数与其提供的资料进行详细比对核查。对基数变动较大的参保人员,通过系统实时调取其工资发放情况进行核查。对谎报瞒报基数的情况,驳回让其重新申报,或移交监察科按规定处理。对非市本级参加养老保险只在市本级参加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需出具相关参保机构的养老保险发放依据,并根据发放依据如实上报基数。

  通过基数调整,及时更新了市本级参保退休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基数,既确保了基金的按时足额征缴,又保障了退休人员的个人账户权益。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共批捕 犯罪嫌疑人66215人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共批捕 犯罪嫌疑人66215人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共受理 案件136.07万件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共受理 案件136.07万件
  • 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是兰州新愿景 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是兰州新愿景
  • 微解码:看甘肃“财政账本”2018年这些钱怎么花? 微解码:看甘肃“财政账本”2018年这些钱怎么花?
  • 甘肃省首届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视频) 甘肃省首届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视频)
  • 甘肃省今年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 甘肃省今年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
  • 酒泉肃州区:干部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肃州区:干部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