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刘家寨子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8-01-19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雷轶涵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通讯员 柳娟)2017年以来,会宁县刘家寨子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全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有力的推动了全镇各项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镇村干部学习会上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标本兼治,旗帜鲜明突出政治要求、体现新时代要求、坚持原则要求、贯彻战斗性要求,不断落实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年召开党委会12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讨论修订了《刘家寨子镇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和《刘家寨子镇党风廉政细化表》,对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直单位负责人、中心主任开展了42人次约谈,2次集体约谈,真正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加强作风纪律督查,切实把好政治廉洁关。根据会宁县村级纪检监察员工作办法要求,客观公平、公正的选出12个行政村纪检员,健全完善镇村两级联动督查机制,坚持明察暗访与监督检查相结合,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之以恒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提高依纪依法惩治腐败的能力和实效,坚决制止“四风”反弹回潮。成立了2个督查组,实现了全镇12个村、5个镇直单位督查工作全覆盖。

  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持续形成强大震慑。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入户了解、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等手段收集梳理问题线索,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消除基层党员干部的侥幸心理,提升群众对反腐工作的满意度。全年共受理信访件12件,初核了结11件,立案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 兰州市永登县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兰州市永登县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 爱我中华、快乐成长欢度六一 爱我中华、快乐成长欢度六一
  • 兰州共享单车客串临时井盖 兰州共享单车客串临时井盖
  • 兰州相关部门清理倒伏树木竟有意外“收获” 河道里捞出近百辆共享单车 兰州相关部门清理倒伏树木竟有意外“收获” 河道里捞出近百辆共享单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